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看中谢雨欣 《仰望》点睛阿朱之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05 新浪娱乐


在《天龙八部》中大出风头的谢雨欣近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朱死的时候那段音乐真是荡气回肠!”相信这是大多数观众对《天龙八部》插曲的评价,有意思的是,这段由谢雨欣倾情演绎的堪称点睛插曲的《仰望》,若不是将了张纪中一军,还不一定能出现在《天龙八部》中呢!

  《仰望》点睛阿朱之死

  “阳光下闪烁的那颗星,有了你我才能看得见……”由谢雨欣操刀作词并演唱,由日本歌坛天后滨崎步御用音乐人菊地闺介作曲的抒情慢歌《仰望》,随着乔峰怀里阿朱那缕飘散的香魂,结结实实触动了观众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让人刻骨铭心、荡气回肠。连一向苛刻的网友,也盛赞这首歌“恰到好处”,在大学生最喜爱的幻想音乐排行榜上,《仰望》排名第一,被公推为最受大学生们欢迎的歌曲。甚至,在收有这首《仰望》的谢雨欣的新专辑还没上市的今天,《仰望》的盗版碟已经出现。

  这首《仰望》,观众听得恸,纯粹是因为谢雨欣唱得恸,而谢雨欣唱得恸,则是由于这首歌是她自己“掏心窝子写出来的”,是银瓶乍破瞬间的爆发。谢雨欣的事业指导徐田透露说,当时之所以让谢雨欣自己创作这首歌,是因为他觉得艺人需要鼓励,而专辑出来之后,力量和速度是有了,还需要一个柔情的、以柔克刚的东西,而谢雨欣则是一个不退到悬崖边上不爆发的人,于是他定了个纪律,要求她必须自己写。谢雨欣开始不肯拿出来,但徐田预感到是个好东西,果不其然,直到录音前两天才拿出来的这首作品,中方制作人只动了几个句子就大功告成,徐田感慨说,这首从创作者心窝子里掏出的歌“非常狠”,足以让专业人士汗颜。

  将了张纪中耳朵一军

  说起来《仰望》出笼幕后,还有一段一波三折、鲜为人知的故事,来自谢雨欣经纪人公司“新田地娱乐”的说法是,当初张纪中盛邀谢雨欣出演《天龙八部》中的李秋水,谢雨欣的事业指导徐田就有意要一石多鸟,率领站在谢雨欣背后的“欣团队”由此开始了为谢雨欣入围《天龙八部》主题歌的准备工作,并迅速地录制了同音不同字的单曲《天龙八步》。可是,当谢雨欣版的《天龙八步》在第一时间被放到张纪中面前时——用谢雨欣的事业指导徐田的话说“我们想凭此将张纪中一军”,老谋深算的张纪中却没有回应。直到一年后,在谢雨欣录制新专辑时,张纪中主动找上门来,突然飘进了录音棚。当他不动声色地听完了所有曲目后,只讲了四个字:“我要《仰望》”。张纪中事后称:“凭谢雨欣的本事在《天龙八部》的音乐中煽情足够、鼓劲儿差点。把《仰望》作为插曲放在乔峰和阿朱诀别的场面中运用将是点睛之笔。”

  好作品赛过催泪弹

  这首在《天龙八部》阿朱之死一集中居然连播三次的《仰望》,已经收录在了将于3月8日正式面世的谢雨欣全新专辑《欣*天/地》中。值得一提的是,该曲的MV部分镜头则是在谢雨欣于日本录制该唱片时在日本的第二高楼——位于横滨东京湾边的“港未来”LANDMARK大厦的录音棚里里拍摄的,象这样位于70层带五星宾馆和五层购物中心里的录音棚世界少有,的确也创下了一个让人“仰望”的记录。在拍摄那天,日本著名乐队GLAY也在录音棚的B厅录制音乐。谢雨欣不愧是演了多年影视剧的“老演员”,可唱这首她自己写词并融进自己情感的歌,每拍到动人处,她就会热泪盈眶。她说自己是用心在唱,唱出一种对爱的仰望,和仰望中带来的感动。

  “打星”全靠“恶补”

  除了《仰望》之外,谢雨欣在《天龙八部》里的另外一大收获是荣膺了“打星”这一光荣称号,本来刚进组时张纪中还担心她太过温柔,演不成狠毒无比的李秋水,但谢雨欣用事实让张纪中把悬着的心放到了肚子里。为了追求神似,她用了三个绝招:一是恶补原著,从原著中汲取营养,认真提炼人物的精神内核;二是与化妆师紧密配合,借助化妆妙手把自己“狠毒化”;三是静心揣摩角色,把自己完完全全放到当时的环境里。因此,虽是头一次拍打戏,谢雨欣却“恶狠狠”地打出了明堂,就连武术指导元彬也忍不住夸她有武打天赋。李婧 文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雨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