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邓建国改行 朱军周涛李彬谈“影视大鳄”当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8:51 北京广播电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金盆洗手的“影视大鳄”邓建国又要杀回来了----从3月份起在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每周一期的谈话节目《约会》(暂用名)。

  当本报记者得知此事时,以为又是炒作。等到拨通邓建国的手机,才知还是真事:本月20日邓建国已与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签约,本月底开始录制节目。对于这个节目,邓建国是这样介绍的:“一年之内我要和52个女性聊天,因此开始时我想把它叫做《邓建国和52
个女人》,但后来觉得这个名字可能会遭到非议,就改了叫《约会》。谈话的嘉宾都是当时在娱乐圈中最显眼的女人。”

  邓建国能不能当主持人?邓建国能当好主持人吗?邓建国能主持好这个节目吗?……一时间,记者的头脑中涌现了许多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主持圈内几位资深人士,听他们如何看待此事。

  *朱军:主持人行业也需要行外人的介入

  记者打电话给这些年因主持中央电视台大型晚会和《艺术人生》屡屡获奖的朱军,朱军得知邓建国真要当主持人后笑着说:“好啊,我觉得主持人行业也需要一些行外人的介入,非专业人士也许有他的概念或他的理论,有他在专业以外独特的见解。我觉得他主持节目成与不成无所谓,重要的是尝试。无论行业内部还是行业以外,也不说海纳百川,至少要有这种胸怀,有这种想法。入这个行业之后,也许其中有98%的人最后离这个行业很远,只有2%的人从事这个工作,也应该是一件好事。”记者问他,作为一位有着广泛影响的资深主持人,对邓建国从事此项工作有些什么样的建议或忠告?朱军回答说:“我对他不是很熟,不能妄加评论。不敢说建议,也不敢说是忠告,我觉得他要是真的爱这个事情他就要真的去做,只有骨子里都爱这个事业他才会用生命去呵护它。我相信他是爱主持这个行业才加入的,要是真爱就用自己的真诚,用自己心里的爱去做好这个事情。”

  *周涛:让他来“捣捣糨糊”也蛮好

  记者电话采访中央电视台年年主持春节晚会的周涛时,她正在路上,于是她一边开着车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我第一次见到他是1997年在佛山举行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颁奖晚会那天我当主持,他作为赞助商拿着稿子在会上念,因为当时他穿了一套白西服,所以印象挺深。当时感觉他很紧张,大概是外地人的缘故,念的词也不太清楚,大概是说自己原先是一个林场的放映员,现在能和搞电影的人在一起感到很高兴。从现场看,他倒是挺朴实的。后来有一次在北京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见到了他,因为当时人很多也没有交谈,不过那时他和张国立拍了一些剧已经是小有名气了。”记者问她对邓建国加入主持人队伍持何看法,周涛回答说:“我觉得他要是当主持人也是挺好的,因为他一贯会炒作,让他来’捣捣糨糊’也蛮好的。他要是愿意主持,要是认认真真地做也行,因为这些年他拍了那么多的戏,认识了很多人,如果请她们来的话对对方的情况也比较熟悉,这样谈起来也就会好一些。如果对嘉宾的情况完全不知道,谁和谁是什么关系也不清楚,就不太好把握。他给公众的感觉主要是太会炒作,如果是恶性的炒作就会让节目受到损害,所以要把握好炒作的度,希望他能塌下心来做。”

  *李彬:生活经历丰富有助于访谈

  作为一位在中国内地主持节目最多的人,马上要去石家庄录制《综艺黄金档》的李彬听了记者说的情况后马上表示:“我觉得这是件好事,说明主持人队伍扩大了,连企业家也都上来了,说明主持人这行业挺吸引人。”记者问他从事主持人工作是否应当进行必要的专业训练?李彬认为主持人要有训练,但主要是要有天分,“如果是有天分的话,训练期就会短一点。我当主持人主要是实战,像邓建国这样一上来就真刀真枪地去做,也许会在一个很短的时间有大的长进。我主持的综艺节目中有一些访谈的内容,下一步也可能要主持一个全访谈的节目,我的体会是像这种节目的主持人,是不是科班出来的没有直接联系。科班出身的毕竟是理论上的东西,还是需要在实践中提高。我觉得主持访谈类节目的人,生活经历很重要。像邓建国这样生活经历丰富的人来主持访谈类节目,肯定会大有好处。生活有经历的人,在访谈中问得问题会深刻一些,谈的内容和观众会更有共鸣。我认为这是经验之谈,我主持的时间越长,就越会感到生活经历的重要性。”

  看来,这些主持大腕、“前辈”对邓建国还算客气,也还挺照顾。

  不过,也许他们也正以警惕的目光看着他----这些年,这个一只裤脚高,一只裤脚低,晃晃悠悠地背着一把锄头,东挖挖、西刨刨的家伙,前几年已经在影视圈中挖了几桶金。此次他到“主持”这块比较陌生的土地上开挖,谁知将来又会挖出个什么东西来!

  至于最终是进入朱军所说的98%还是2%,那就看邓建国自己的努力和造化了。

  邓先生好自为之!北京广播电视报记者朱国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