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子峻主演海润在线2004开篇大戏《滴血翡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9:17 新浪娱乐


丁子峻定妆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到“老年”

剧中片断

阳光少年

  海润在线2004年开篇大戏《滴血翡翠》

  ——访“海润在线”演员丁子峻(香港)

  香港艺员丁子峻曾和众多的知名导演和演员合作拍摄了大量的影视剧作品,并发行了多张个人唱片专辑,可以说在影视和音乐上都有很好的发展。近两年子峻的事业重点逐渐
向内地发展,先后以《上海之恋》、《亲密爱人》、《流星蝴蝶剑》、《爱比恨多一点》中成功的塑造角色风靡大江南北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丁子峻日前正式签约北京海润在线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现正在云南滕冲拍摄2004年“海润在线”的新戏《滴血翡翠》,并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官寸玉。

  《滴血翡翠》是一部讲述民国初年发生在以翡翠经营而名闻天下的滇西名镇小月城的一场生死较量的史诗般的传奇,丁子峻所饰演的角色跨度非常大,将从少年一直到中老年。

  《滴血翡翠》自今年2月8日在云南丽江正式开机以来一直在紧张拍摄,尽管已经立春,但云南当地的天气还是相当寒冷,恶劣的天气不但给拍戏带来不少麻烦,也影响到了演员们的生活,很多剧组人员晚上冻的睡不着觉,子峻就比较有先见之明,去云南时带了一条电毯,加上导演和剧组特别照顾子峻特地给他备了暖炉,尽管如此和子峻通话时还是听见他不停的咳嗽,看来他还是没有抵挡住多变的气候带来的影响。

  第一次到云南拍戏有什么不适应:刚来时还真的有些不适应,云南地处高海拔地区,刚到剧组的时候有轻微高原反映,多亏剧组前期准备的很充分所以很快就可以适应了。但是最苦恼的就是造型对皮肤的伤害了,这个角色的年龄跨度很大,从少年一直到中老年,经常是一天要拍摄少年和中老年的场景往往要换两三个造型,加上云南的光照紫外线很强所以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对角色造型的效果。不过子峻说幸好看到剧本就时提前做了准备,专门到澳大利亚请专业的医生测试配制了专用的护肤产品才可以保证了整部戏的造型要求。看来子峻不仅是在塑造角色上很兢业对于细节上也是很仔细的。

  在这部戏中有什么收获子峻的语气马上变得很兴奋说:“有,有!当然有了,以前我拍的戏都是情情爱爱的,很斯文阳光的小男生形象,大都是偏偶像的,这次所饰演的角色不同,首先是年龄跨度大,再有就是人物内涵丰富比较丰满立体,所以对演员的要求很高很有挑战性,我很有信心演好这个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给观众以全新的惊喜。”另外就是演对手戏的都是很知名很有实力的老艺术家象马精武老师和张国民老师等都是有几十年的表演经验,所以和他们演对手戏很过瘾也从老师们身上吸取了很多难得的演绎角色的技巧和经验。

  拍这部戏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滴血翡翠》是讲述一个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发生在特定的环境背景下的故事所以涉及的人物较多所以参加演出的演员的“成分”就很“复杂”,像我是来自香港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的,云南本地的,更有来自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外籍演员平时在沟通上还可以用英语和普通话,但由于这次拍摄采用的是同期录音的方式,所以在对白的处理上就存在着很大的难度,为了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在拍摄前就需要很长时间的排练,但是为了拍摄出好的效果,每一位演员都一遍一遍的反复排练,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相互磨合就会合作的更加默契了。

  子峻说这次拍戏是他第一次到云南,这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但可惜的是拍摄时间太紧一直没有时间到四处看看,不过等拍完戏后一定找时间好好转转,欣赏一下美丽的云南风光。听当地的工作人员说在这附近有座火山还有火山温泉,等有时间了一定要去泡泡温泉让自己“美美地”放松一下毕竟休息好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嘛(笑)……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五月完成前期拍摄工作,预计在暑期将与全国及海内外的各位观众见面。图/文洛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