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新刀马旦》演绎江湖儿女情仇 将亮相首播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6:28 新浪娱乐

  民国初年,相传皇族端王藏匿了一大批财宝,后因得罪慈禧被满门抄斩,仅留幼女碧云格格随一戏班琴师逃走。十五年后,袁世凯部下督军、日本特务、革命党人等各方势力纷纷展开追踪意欲寻宝,一场正义和邪恶的殊死搏斗开始销烟弥漫……

  根据徐克经典电影《刀马旦》改编而成的20集电视连续剧《新刀马旦》,春节期间在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地播出,反响不俗,2月27日CETV-3《首播剧场》中《新刀马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亮相首都荧屏。

  当年电影《刀马旦》由于有林青霞、钟楚红、叶倩文等影坛大腕联袂主演而轰动一时,《新刀马旦》则由老将王奎荣、硬汉小生常戎、演技派小生辛柏青、影视新秀苏岩担纲主演,新人挑战老片,全新演绎江湖情仇。

  李家琦VS徐克

  电影《刀马旦》拍摄于1986年,是香港导演徐克八十年代的代表作,他把京剧的华丽与动感进行戏剧化处理,把剧院浓缩为政治与个人命运的交叉点,老练精道的徐克用强烈的戏剧冲突把军阀混战时期的社会各阶层矛盾刻划得淋漓尽致;而曾经执导过《九九归一》和《手心手背》的导演李家琦,延续了他一贯的悲情风格,全新阐释《新刀马旦》,他以革命党人寻宝为主线,加上姐妹花挺身相助,国恨当头,儿女私情丝丝入扣,两者的拍摄和剪接,都同样活泼生动,别具感染力。而且在内容上《新刀马旦》又增加了传奇色彩和可观赏性,神秘玉蝴蝶(军阀之子)在国难和亲情中艰难决择,情感刻划更为贴切,更加人性化;侥幸存活、背负宝藏机密的王府格格,隐姓埋名,在戏班里苟且偷生,为救革命勇士挺身而出,机智坚强,为《新》剧增添了浓重的传奇色彩。

  辛柏青VS林青霞

  徐版《刀马旦》中军阀之女由当时红极一时的林青霞所饰演,女扮男装,又反串旦角,英气逼人;《新刀马旦》则由因“奸角”出名的辛柏青出演军阀之子,走过电视剧《红岩》、电影《小城之春》的辛柏青,以表现人物深遂的内心情感见长,他凭借自然、深刻且极富感染力的表演为观众逐渐所熟知。在“亦正亦邪”的表演之中,他演绎的军阀之子—一个深爱着父亲又有新思想的进步青年更值得玩昧。

  苏岩VS叶倩文

  徐版《刀马旦》中叶倩文饰演的刀马旦纤弱中透着坚强,《新刀马旦》中影视新秀苏岩担此重任,出演戏班班主之女,一个生活中真正的刀马旦,在那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委曲求全,顾全大局,又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真假刀马旦台前台后,乱花渐遇迷人眼。凭借着电视剧《都市丽人行》里青春靓丽的韩平大放光芒的苏岩,首次穿上戏袍,当起了“戏子”。她对人物内心的刻划丝丝入微,一段京戏有板有眼,着实精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