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美国主义的“王者归来” 今年奥斯卡没有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29 上海青年报

  没有了“9.11恐怖事件”带来的巨大伤痛,也没有了伊拉克战争给人们心理投下的巨大阴影,今年的奥斯卡甚至恢复了以往惯例的红地毯明星走秀仪式。一片欢乐喜庆的氛围中,76届奥斯卡奖落下了帷幕。

  由于时局的原因,前两年的奥斯卡都是在一片惊疑不安中度过,不论是举办日期的风云诡秘,还是各路明星的谨慎着装和小心致词,那种惨淡的感觉甚至让本来纯属娱乐性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盛事背负了心灵慰藉的沉重使命--这在奥斯卡的历史上非常罕见。当恐怖和战争都已远离这个世界的时候,今年的奥斯卡终于迎来了守得云开见日出的日子,济济一堂的依旧是那些好莱坞超级明星,不同的是他们脱下了去年不约而同穿上的黑色沉闷服装,轻松的面庞上尽情流露会心的笑容。

  不单单是这些参加奥斯卡的大小明星和影坛人士,事实上昨天的洛杉矶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中,这和去年相对冷清寂寥的洛杉矶形成了鲜明对比。奥斯卡组委会为了拉近和大众的距离,还首次设立了“开放明星拍照”环节的活动。只要那些希望亲自拍摄好莱坞明星的市民事先提出要求,他们就可以赶到颁奖典礼会场附近尽情拍摄平日只能在银幕上一睹风采的俊男靓女巨星。此举为今年的奥斯卡添上了浓浓的平民色彩,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奥斯卡正在恢复其娱乐本质。

  不同于以往奥斯卡总是爆出一两个冷门的惯例,今年奥斯卡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可言。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这四个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中,几乎所有媒体的预测都保持了惊人的一致,而且最终结果和主流媒体预测完全一致。

  这种波澜不惊的结果虽然略显平淡,但是最大赢家落入《指环王3》囊中总算众望所归。毕竟相对于《奔腾年代》《迷失东京》《神秘河》而言,《指环王3》集商业、娱乐和文化于一身,属于最佳平衡状态的选择--奥斯卡评委的选择无可厚非。相对前两届奥斯卡最佳电影得主《美丽心灵》和《芝加哥》而言,《指环王3》更符合娱乐精神,受众也更为广泛--奥斯卡在这几年似乎经历了一个巨大的V字。

  尽管步履踯躅,但是今年的奥斯卡正在毫不迟疑地恢复往日的王者之气--这也暗合了《指环王3:王者归来》这样一部霸气十足的影片为何在今年奥斯卡全面盛开的实质原因。(记者武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