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华西都市报:奥斯卡揭晓《指环王3》狂揽小金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指环王3》狂揽11个小金人

  美国西部时间2月29日下午5:30(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9:30),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隆重揭幕,影迷们翘首以待的各大奖项也一一揭开谜底,整个结果显得毫无悬念,令观者在欣喜之余又略显失望。获得11项提名的大热影片《指环王3:王者回归》拿下了全部11个提名奖项,这在近一个世纪的奥斯卡历史上极为罕见,该片风头如此强劲,使得整场奥斯卡晚会成了《指环王3》的“表彰大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指环王3》笑傲奥斯卡

  除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之外,当《指环王3:王者回归》还将最佳电影剪辑奖、最佳配乐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指导奖、最佳化妆奖、最佳音效剪辑奖等在内的11项大奖全部拿走时,主持人比尔-克里斯托开玩笑地说:“现在这终于成为正式结果,新西兰人无一例外都要感谢!”

  《指环王3:王者回归》成为继《泰坦尼克号》和《Ben-Hur》之后,奥斯卡历史上第三部在获得提名的类目当中全部获奖的影片。在几年之前还名不见经传的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因拍摄《指环王》三部曲而一跃成为国际著名导演,此次他更是凭借《指环王3:王者回归》而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肖恩-潘得奖不忘反战

  曾三度获得提名却每次都与小金人失之交臂的肖恩-潘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新任影帝。一向持反战立场的肖恩-潘在领奖台上表示:“现在的影星们知道的一件事就是,除了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外,在表演方面根本没有最佳可言。这次与我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男演员都同样出色,我与他们可谓不分伯仲,我能够获奖只是比较幸运而已。”一席话出口,肖恩-潘立即赢得了一片掌声。

  小金人青睐另类角色

  本届奥斯卡的其他主要奖项都被另类角色领走。查理斯-塞隆则因在《女魔头》一片中成功地扮演了连环杀手而当选奥斯卡影后。而最佳男配角是蒂姆-罗宾斯,他在《神秘之河》中饰演了一个儿时受过刺激的神经质男子,蕾妮-齐薇格则因为在《冷山》中扮演一位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勇敢女性而捧得最佳女配角的奖杯。在《女魔头》一片里,女主角塞隆几乎让人认不出来了,她增加了30磅,而且还戴了一副假牙,昨日她终于露出娇俏女儿态。

  科波拉家族创纪录

  获得最佳原创剧本的是《迷失东京》的原创作者索菲亚-科波拉,她的父亲是执导《教父》系列闻名,曾经五次夺取奥斯卡大奖的弗兰西斯-科波拉,后者还是《迷失东京》的执行制片,她的祖父卡米尼-科波拉曾经凭借《教父2》获得奥斯卡最佳音乐奖。索菲亚此次获奖为科波拉家庭创下新纪录。杨帆整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