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萍踪侠影》专题 >正文
《萍踪侠影》纵横“诗意江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金庸唱罢梁羽生登场

  今年的荧屏又是武侠名家的天地———年初刚热完了金庸的《天龙八部》,3月8日晚7点梁羽生的《萍踪侠影》便接着在南方影视频道登场。这是梁羽生作品第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在内地亮相,由于镜头着重水墨风格,此剧在近年的大批武侠剧中显得独树一帜。

  打造兵器4000件

  江湖少不了兵刃。《萍踪侠影》投资约2000万元人民币,很大一部分都花在兵器的打造上。剧中所需要的明式、飞驼国、瓦迟国兵器,按导演何群的严格要求,全部依照史料记载的式样在镇江、北京等地定做。各种兵器包括九天龙女双剑、十八游侠兵器、十三太保剑、毕道凡铁扇、水晶莲花、盾牌、剑刀、飞箭等,共计4000余件,足以看得人眼花缭乱。

  武打风格媲美《英雄》

  打得好看,是不少看过片花的人对《萍踪侠影》的第一印象。功臣是张艺谋电影《英雄》的原班武师人马,他们竭力营造“诗意武侠”的风格,主角们经常长袖飘飘地“舞打”于水面上、竹林间,为此该剧还一度闹出“抄袭《英雄》”的传闻。服装当然也功不可没,汇聚清华美院5名设计师智慧的4300件华美服装将演员们打扮得个个丰姿绰约,或玉树临风。

  毛宁借机全面复出

  《萍踪侠影》的主演是范冰冰、黄海冰。可在观众心目中,这“双冰”的吸引力或许还不及一个重出“江湖”的毛宁。此剧是毛宁全面复出娱乐圈的作品,他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黑摩珂和白摩珂,是一对孪生兄弟。这是毛宁第一次演古装剧,开拍前他自己乖乖地到理发店请师傅剃净了额头的发角,以便粘戴发套。化妆师笑称:“你可算是全剧组最配合我工作的人。”

  网上征得团圆结局

  《萍踪侠影》的原著,是以女主角云蕾身中不治剧毒的凄凉结局收场。然而《萍》剧为了吸引广大武侠观众的注意,从筹备阶段起就在网上公开征集新编结局,最终选定的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中毒的云蕾让张丹枫带她回飞驼国,再看一眼刻着飞天传说的壁画,在路上他们遇到两位武林高手留下的一颗药丸,谁也没想到这就是他们日思夜想的解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范冰冰黄海冰古装扮相靓丽。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