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子”登陆广州 尤小刚从“秘史”大战突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皇太子秘史》今晚登陆广州台《7点合家欢剧场》

  《孝庄秘史》在全国范围的火热让导演尤小刚信心大增,起用原班人马又拍了一部《皇太子秘史》。该剧今晚在广州电视台主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与广州观众见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孝庄秘史》讲的是孝庄皇后的前半生,而《皇太子秘史》则是从孝庄晚年辅佐康熙写起,到皇次子胤?出世、康熙驾崩、雍正上台为止。昨天,导演尤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皇太子秘史》绝对不是《孝庄秘史》的续集,二者完全独立成章。《皇》剧虽说与《孝》剧“同一班底”,但是最受观众喜爱的“大玉儿”宁静成了客串,女主角换成了新人戴娇倩。尤小刚信心十足地说:“故事本身的吸引力更为重要,演员都是为故事服务的。”

   “孝庄”“皇太子”无法比较

  记:《皇太子秘史》即将在广州播出,听说你对这部戏的信心相当大,觉得它会超越《孝庄秘史》?

  尤:不能用“超越”这个词,两部片子虽然是同一种风格,都是描写皇家主要人物的心理和他们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所刻下的时代烙印。但两部戏还是不能相比的。《孝庄秘史》就是《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就是《皇太子秘史》。

  记:你对《皇太子秘史》的收视率抱何期待?

  尤:很有信心。因为《皇太子秘史》讲述的是清代很大的一个谜,它的可看性非常强。康熙的二儿子胤?当了38年的太子,经历过两废两立,后来当上皇帝的却是雍正。就这点说,胤?是一个失败者,尽管他在康熙、雍正两个王朝里都曾经因为他的太子身份而充当过重要角色,但是随着他的失败,立刻干净利落地退出了历史舞台,退出了世人的视线。可是,一个两岁被立为太子、当了四十几年的储君、每天都生活在宫廷斗争的漩涡里的人,他的一生必定充满故事。《皇太子秘史》就是要解开这个谜。

  另外,《皇太子秘史》的班底十分强大,马景涛、刘德凯、宁静等等原来《孝庄秘史》的主要演员都有参演。与《孝庄秘史》中的多尔衮相比,马景涛这次扮演二阿哥胤?更为深刻,把一个自愿放弃太子之位的人的心理揣摸得很好。而刘德凯就把既仁厚又严肃、既多情又专一的康熙帝演得出神入化。

  新演员表现抢眼

  记:你认为哪个演员表现得最为抢眼呢?

  尤:我觉得新人都不错。像赵鸿飞演的雍正、戴娇倩演的如玉、胡静演的紫缨等都很不错。赵鸿飞将雍正的兄弟之情、父子之情,对皇权的渴望、对爱情的追求以及皇权下的残酷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说实在的,我没想过他能演得那么好,与他在《孝庄秘史》中饰演的多铎比,是一个飞跃。

  戴娇倩演的如玉是受苦的命,她夹在康熙和胤?之间痛苦万分:康熙待她如父亲一般,可是为了阻止她和胤?结合,康熙将如玉收作妃子。如玉是一个很难处理、很难把握的角色,不过戴娇倩将她演绎得很好。

  胡静所扮演的紫缨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她的故事惊心动魄。她恨清皇室,却又爱上了雍正,还为他断了一臂。但到最后她在朝廷上揭露了雍正的阴谋,然后自杀,非常悲壮。

  记:《皇太子秘史》中的很多演员都参演过《孝庄秘史》,你不怕观众们先入为主无法接受他们在新剧中的扮相吗?

  尤:不怕。故事本身的吸引力更为重要,演员们都是为故事而服务的。而且一个演员不只拍一部戏,他们都演过很多不同的人物。如果说他们仅仅因为某一部戏,就使观众们不再接受他们以后所扮演的新角色,那真是演员的悲哀。

  计划开拍另两部“秘史”

  记:有人说《皇太子秘史》是《孝庄秘史》的续集,你不同意这种说法对吗?

  尤:是的。它们是属于同一个“秘史”系列,但却是独立的两个故事,并非前后的关系。接下来我还会拍《太祖秘史》,讲述努尔哈赤的故事,《嘉兴秘史》讲述嘉兴皇帝的故事。在《孝庄秘史》之后,很多公司也开始拍“秘史”电视剧,但我相信我们的戏一定能够以质量取胜,突围而出。

  记:你认为怎样才能拍好“秘史”系列的电视连续剧呢?

  尤:我们拍这类电视剧都是站在现代人文主义的角度去,观照历史,去分析、演绎历史人物的心理、行为。郭沫若说过,“历史学家拍历史剧是在讲述已经发生的历史,戏剧学家拍历史剧是在讲述可能发生的历史”。后者的历史剧将更加好看,也更有意思,那也是我们一直在走的方向。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梁雪梅通讯员陆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太子秘史》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