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红楼梦》突现两张脸 各有侧重让红迷迷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08 上海青年报

  近来,新版《红楼梦》今年8月将开拍的消息不绝于耳,昨天,执掌旧版的著名导演王扶林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不可能在这部新版中执导筒,原因是“没有功夫”。与此同时,有关知情人透露,以王扶林等开启的的一个名为“《红楼梦》重拍工程”也已进入积极进展阶段,预计于2007年横空出世。面对两个新版此消彼长的“对冲”,不少“红迷”直喊犯了迷糊。

查博士搜索总动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版之一黄亚洲操刀强化爱情悲剧

  重拍《红楼梦》一直是个香饽饽。早在2001年8月,就有两家单位同时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重拍《红楼梦》,最终杨伟光挂帅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赢了这场争夺。2002年11月,新版《红楼梦》编剧在众人的猜测中浮出水面,力挑大梁的著名编剧黄亚洲表示,新版约总共40集,将强化宝玉、宝钗、黛玉的爱情悲剧。

  昨天,当记者联系到黄亚洲时,他介绍,初稿去年就已经完成,目前自己正在等待修改的指令,其它情况他表示不清楚,不愿过多表态。

  此前在有关新版《红楼梦》的不少报道中,执掌83版的王扶林是否会重新出山担纲新版的总导演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其中,去年8月,首届广博会打出的新版《红楼梦》大型海报中,标示该剧由中国视协等联合拍摄。有消息说王扶林将任顾问这一重要角色。

  新版之二王扶林率旧部“重塑红楼”

  昨天,面对本报的电话连线,王扶林说,近来自己的工作十分繁忙,外出了一个多月,刚刚回到北京。对于记者有关视协下的新版《红楼梦》问题,他除了明确表示:“不会担任导演”之外,其它的一概客气地不具体作答。

  据了解,就在视协下的新版《红楼梦》筹备得如火如荼时,83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以及“凤姐”邓婕、“刘姥姥”沙玉华等演职员去年底曾重聚“梦回红楼”沙龙,对外宣告耗资巨大的“《红楼梦》重拍工程”正式启动。

  83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将在2007年的新版中出任制片人。作为这次“红楼梦重拍工程”的始作俑者,他介绍,这一工程预计投入70亿,包括一部111集的电视连续剧,6个“红楼梦影视国际游览城”和一个“红楼梦影视艺术学院”,预计2007年与观众见面。据悉,两部新版《红楼梦》皆打着“红楼梦20年”的招牌,不过,一个是从建组开始计时,后一个是从1987年5月播出为计时起点。记者张建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