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3中国电视节目榜揭晓 李咏获年度主持人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49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昭) 2003中国电视节目榜将在今日正式公布结果,但昨日媒体已经抢先拿到最后的评选结果。央视仍然充当着中国的领军位置,总共评选出20个奖项央视占据过半。此外,去年创下央视八套收视新高的剧集《金粉世家》竟然不敌海岩作品《玉观音》,在年度电视剧奖项中败北。

  央视“垄断”电视节目榜

查博士搜索总动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是“中国电视节目榜”举办的第五届。由100多位专业人士结合2000份定点问卷调查结果,按照“影响力”、“创新性”和“好感度”三大标准评选出来的中国电视节目榜,从昨日公布的名单来看,央视依然凭借其频道覆盖等优势成为了中国电视奖项的垄断者。获得“年度节目主持人”是央视《非常6+1》的李咏;“最佳新闻话题节目”是央视新闻频道的《面对面》;“最佳新闻主播”是央视《中国新闻》的鲁健;“最佳体育节目”是央视5套的《体育人间》;而“最佳体育节目主持人”也是央视《电子竞技世界》的段暄等。20个奖项央视占据过半,获得11个奖项。

  剩下的奖项中,除了“最佳娱乐节目”、“最佳生活节目主持人”空缺外,“最佳纪录片”、“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最佳电视记者”、“年度节目创意”等为凤凰卫视摘得。

  两个奖项惹人争议

  但仍旧有两个奖项惹人争议。一个是以华娱电视《周日八点党》主持人身份获得“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的吴宗宪。周日八点党是华娱电视的一档外购节目,而吴宗宪亦非华娱电视主持人,所以他的获奖在评选中显得十分奇怪。另外,海岩作品《玉观音》击败强劲对手《金粉世家》、《结婚十年》等获得年度电视剧奖项也曾引起争议,因为从去年公布的收视成绩来看,《玉观音》在很多地方的收视成绩都不如《金粉世家》高。

  对此,中国电视节目榜的主办方《新周刊》杂志社方面就解释说,这一奖项的评选并非单纯看收视成绩,还包括它在电视业界方面的影响力等其他原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