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越寇世勋联手《玫瑰花开》 拷问人性原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6:46 北京青年报
《玫瑰花开》拷问人性原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寇世勋吴越、许亚军明晚联手种植“玫瑰”

  一朵艳丽的“玫瑰”将于明晚在BTV-2黄金时段绽放。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北京金盾信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鼎盛拆迁工程公司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玫瑰花开》,打破了传统警匪剧套路,不以破案为单一视角,而是将笔墨放在了人物身上,通过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案进程一步步揭开案件的成因和罪犯的犯罪历程,既有一般警匪剧紧张、刺激的突出卖点,又有人性沉沦和复归、亲情与法理相碰撞的深刻寓意。此外,该剧还避免了所谓贫民化的倾向,赋予了更多的现代气息,塑造了睿智的新时代警察形象。

  《玫瑰花开》讲述主人公方其东二十多年前因感情纠葛与小姨子一起牵扯进了妻子的命案,不可告人的秘密成了折磨二人一生的梦魇。方其东日后奋斗成为著名企业家,二十年前的秘密却偏偏被人发现而遭到勒索。面对身为警察的女儿、突然出现的旧日情人、默默爱恋自己的妻妹,他将如何选择?而台湾著名演员寇世勋、内地当红小生许亚军和青春玉女吴越的加盟担纲,更使该剧平添了许多看点。

  同是涉案题材的电视剧,《玫瑰花开》有哪些与众不同呢?

  更想拷问人性原罪

  编剧之一的张国华说:创作这部戏的初衷不是让观众单纯地去看公安如何破获案件,而是从人性出发,让观众看到人是怎么走上犯罪道路的。常言道:走错一步,步步错。每个人都有侥幸心理,如果最初能够勇敢面对错误,就不会越走越远。我们更想拷问人性的原罪,而不是简单讲述一个黑白关系的故事。

  导演郭靖宇说:“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玫瑰花开》的剧本,一部公安题材剧为什么叫这样一个冷艳动人甚至有些性感的名字?很快,《玫瑰花开》将我带进了它特有的意境中,主人公们不停地在爱与恨之间选择,在忠诚与背叛间徘徊,在记忆与忘却中挣扎。”他爱上了这个剧本,尤其是知道台湾著名演员寇世勋将出演该剧男主角方其东的时候,就希望能拍摄这部戏,但希望只是希望,在此之前和当时他正在拍摄的作品大多都是青春剧,因为很年轻,他想任何一位制片人都不会轻易请一个不足30岁的导演去拍摄一部以反映成年人情感为主题的电视剧。没想到回京不久,却接到了制片人马珂的电话,他说:“郭导,听说你已经看过了剧本,我们想请你来完成‘种植’玫瑰的任务。”他当时的兴奋可想而知!

  “情场高手”寇世勋

  在《玫瑰花开》中,寇世勋依旧干他的老本行--“谈情说爱”。他饰演的方其东周旋在三个情人之间,也因此引发了几场命案,最后的结局是丢了所有的爱情,自己也因此发疯。扮演了这么多情场高手,很多观众对寇世勋的戏外的感情也津津乐道。寇世勋坦言,生活中他的爱情和家庭都非常平淡,有4个儿子,最大的已经20岁了。太太是一个标准的家庭主妇,对于在戏中他如何和女主角谈情说爱甚至上床,他的太太都不会计较。“虽然我表演时会很投入,但不拍戏时也会很快从中跳出来,我是一个戏与生活分得很开的人,戏中再热烈的爱情也不会影响我现实中的爱情,而且我的家人看待我的职业时心态都很健康。”寇世勋也表示,他非常看不惯刘德华等一大批偶像明星不婚的生活状态,“看到我如今的生活他们就应该结婚,如果你有足够的实力,观众不会因为你生活的改变而不喜欢你。”12

  “飞毛腿”小吴老师

  吴越,恬静,美丽的南方女孩,却有着豪爽的北方男孩性格,因为演戏认真,演技精湛和经常带各类好吃的到现场慰劳大伙儿而被戏称为“小吴老师”。“小吴老师”饰演的方欣是个女警察,剧中有大量的抓捕、追击、枪战等情节,“小吴老师”总是冲在最前头。有一天在怀柔郊外某树林中拍一场追击戏,为突出我公安干警矫捷身姿,达到较好的视觉效果,导演想用多种景别、多种运动的方法拍摄,于是要求小吴老师和另外4名男演员一起以最快速度跑向某终点,距离60米左右,次数为5次。开始拍摄,监视器里“小吴老师”5次都第一个冲到了终点,记者大为吃惊,再看另外4名男演员,身高都在1.80米以上,记者笑问:“你们是不是让着‘小吴老师’呀?”他们说绝对是尽了全力,可根本跑不过她。而“小吴老师”则表示很正常,她小时候在田径队的外号就是“飞毛腿”。

  许亚军找警察支招

  许亚军在剧中饰演刑警队长戴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意交了好几个警察朋友,和他们一起生活,甚至还一起参加过抓捕行动。他经常会在准备戏的时候打电话给这些警察朋友商量怎么演。他们有时会非常坦诚地指出说:“太假了,罪犯比你老奸巨猾多了。”许亚军就按他们说的改。有一次他问朋友:“犯人向你要烟抽,他们会怎么称呼你呢,是叫政府还是叫警察?”一位年纪大一点的警察说:“他们管我叫叔。”后来他在戏中用了这个细节,效果特别好。(作者:朱京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