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史努比耗时一年修剪“爱情” 避免儿童不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56 京华时报


我们喜欢史努比,其实是在怀念一种单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著名漫画形象小狗史努比将于本月24日开始正式亮相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该动画片1965年就登上美国荧屏,曾经得过3次艾美奖,在世界动画史上的位置举足轻重,丝毫不逊于米老鼠和唐老鸭。记者了解到,这部动画片经过一年的审查,被引进52集(原版67集),其中涉及“爱情”的部分被删节。

  原版“爱意”被删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动画部的张女士介绍,这次《史努比》引进的剧集,应该说是原汁原味,“其中获得美国艾美奖编剧奖、皮博迪奖的剧集这次都在引进的这52集中。”

  不过,她也坦言,有极个别情节或是段落进行过删节和修改,“因为在美版的《史努比》中还是涉及‘爱’这个字眼,其中不少人物间还是有着朦胧的感情的,考虑到这部动画片的主要观众还是孩子,所以在这方面做了一些修改,不过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虽然张女士也强调这种“爱”更多的是友爱,但由于观众年龄太小,这样的描绘可能会产生某种诱导,所以播出前还是做了些许的修改。

  审片耗时一年多

  广东百视联影业公司是《史努比》购片方,该公司的孙经理说,为了要把这部大型动画片引进到国内,公司前后已经运作了4年了,而之所以要引进史努比,他表示,实在是因为史努比的知名度太高了。

  孙经理透露,其实2002年史努比的购片程序就已经完成了,该片审查了近一年多,由于《史努比》动画片的制作年代前后跨越了35年,全版《史努比》应该是67集,但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是境外动画片最多引进集数是52集,用孙经理的话说,“肯定有些段落要忍痛割爱了”。不过,现在的这52集引进版中,既有1965年的《查理·布朗过圣诞》的经典篇章,又有2000年《史努比回家》、《查理·布朗的男孩》等最新制作。

  动画部张女士解释道,“这其中审查和配音都耗费了不少时间,这部动画片是分三部分引进的,第一部分26集,后两次各是13集,另外还有修改也占用了时间,本来这部动画片是打算在今年寒假推出的,但由于周期太紧,还是推迟到了3月份。”

  配音全部用女声

  这部经典动画片由谁来配音,是观众最感兴趣的,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剧的配音导演吴慧敏,她表示,《史努比》中,除了史努比只会呼噜呼噜叫,不用配音外,其他众多男孩女孩的声音,比如查理·布朗、莎莉·布朗、露西、史洛德、莱纳斯、弗兰克林、玛茜、薄荷帕蒂、史派克等人物都极具特色。因此,这次配音工作十分受重视,汇集了北京儿童剧团、北京儿艺、中国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不少大腕。

  “由于这次配音的对象都是男孩、女孩,而小男孩的声音是需要女声配的,所以这次《史努比》的配音演员全是女同胞。”

  吴导演表示,选配音演员主要还是参照了片中的人物形象,“比如查理·布朗常常是麻烦的承受者。虽然他觉得没有人喜欢他,他仍希望有人能爱他,他对红头发女孩有着朦胧好感,对任何事情都能全力以赴,是一个最具人性的角色。还有淘气又爱开玩笑的伍德斯托克、总爱拖着一条毛毯不放的莱纳斯、比男孩还男孩的薄荷帕蒂、自我感觉良好的莎莉·布朗、小八婆似的露西等,为此,我们根据动画形象为每个人物定下了两种声音组合。”

  为片中主角查理·布朗配音的是儿艺的一级演员薛白。提起薛白,熟悉电影的观众都知道她是陈凯歌电影处女作《黄土地》的女主角。20年过去了,薛白的声音却依然年轻,她说:“我还真不是装嫩,毕竟我的身份是儿艺演员,常年演出面对的观众就是孩子,所以声音没有过多地修饰,对于查理·布朗这个人物,我采用沉郁的声音来处理。”

  -链接

  史努比的影响

  小狗史努比,诞生于1950年,是著名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笔下的经典形象。漫画家通过一个名叫查理·布朗的小男孩和一只名叫史努比的小狗,以及一群魅力十足的人物,创造出了一部深受各个年龄层次读者喜爱的漫画。50年来,这只小狗的足迹遍布全球75个国家,通过2600多家报纸连载,销售了3亿多本漫画,50多部卡通片和数以万计的衍生产品。史努比形象曾经上过美国《时代周刊》、《新闻周刊》封面,“阿波罗10号”登月舱被命名为“史努比”,指挥舱被命名为“查理·布朗”。

  对中国人来说,熟悉它是近两三年的事情。起初,史努比只是麦当劳里最受欢迎的公仔形象。两年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为了收集这只玩具小狗,还发生过抢购麦当劳汉堡包的热潮。

  查尔斯·舒尔茨小传

  查尔斯·舒尔茨生于1923年,于美国时间2000年2月12日夜在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去世,享年77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评价说:“这位艺术家和他笔下的角色将永远活在人们的记忆中。”

  查尔斯·舒尔茨从1950年开始创作史努比系列漫画,将真实社会和个人生活体验浓缩在每个角色中,字里行间蕴含着幽默的人生哲理:史努比像是勇往直前、挺身反传统的梦想家;查理·布朗是在现实中屡战屡败,老是吃亏却不放弃希望的平凡小人物;露西则像是盛气凌人、精打细算的老板。这些可爱的人物传达着“输了再来”的人生观与对窘况一笑置之的态度,引起读者广泛的共鸣,并且成为美国通俗文化的一部分。

  1955年舒尔茨首次获得美国国家漫画学会的“鲁本奖”,从其同行中脱颖而出。1965年12月,史努比通过《查理·布朗过圣诞》得以在电视上首次亮相,由此,舒尔茨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查理·布朗、史努比、莱纳斯、露西等漫画中的人物以不可阻挡的势头深入人心,成为美国通俗文化的永久偶像。(本报记者曾家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