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金锁记》主打情感牌 程前自费买眼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29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演:刘欣、程前、奚美娟

  ★时间:3月19日起BTV-4每天19:46

  ★剧情简介:清末民初,小镇上天真烂漫的少女曹七巧(刘欣饰)和京城大户姜家的三少爷季泽(邵峰饰)一见钟情,可七巧的哥哥曹大年贪图钱财要把妹妹嫁给患有软骨病的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仲泽,七巧为了接近季泽,答应这门婚事。此后,季泽越来越沉沦,常常夜宿妓院,七巧冒险到妓院劝阻,与酒醉的季泽同居了一晚,并因此怀孕,生下一子,由此招致众人诸多非议。仲泽为保护妻子,临终时,坚定地声称自己是这孩子的亲生父亲,姜老太太(奚美娟饰)亦为维护自家的名声,痛斥众人对七巧的攻击。老大伯泽(程前饰)夫妇为了倾吞家产,利用七巧对季泽的感情,设下一个个圈套,造成七巧和季泽误会重重。于是七巧的性格开始扭曲,性情变得冷酷,她甚至亲手毁掉了儿女的婚姻和幸福,变成一个刻薄自私、终日靠鸦片麻痹灵魂的女人……

  改动

  ★改动一:

  让曹七巧更让人同情

  在张爱玲的原著中,曹七巧自己受压制,反过来又压制别人甚至压制自己的儿女的婚姻、爱情,是一个充满死亡气息的人物。剧中的曹七巧在嫁给一个患有软骨病的丈夫后,各种磨难与打击使她变了一个人。她是一个让人同情的女人。

  ★改动二:

  重新梳理爱情线索

  张爱玲的原著中没有爱情,对曹七巧情感变化的描写细腻而线索纷繁,而电视剧着重表现曹七巧的精神状态,重新梳理出特定的线索。如小说中的三少爷从来没有爱过七巧,但在剧中他们俩的爱变成一种挚爱,并对七巧的情感做了很大的补充。

  花絮

  ★刘欣:海绵垫脸装胖

  因为拍摄强度大,刘欣的身材在开拍不久就明显消瘦了,脸开始凹了下去,这跟年轻时圆润丰满的曹七巧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至于拍戏不得不在口中垫两块海绵,将脸垫起,这样才能勉强过关。

  ★程前:自费买金框眼镜

  在剧中扮演大少爷的程前脸上戴着一副金框眼镜,看起来十分抢眼,程前透露:为了拍出贵族劲,他特意花了1000多元在琉璃厂买了这副12K金框眼镜。

  幕后

  用5年时间打造剧本据了解,小说《金锁记》原来只有3万多字,编剧方园耗时5年,写出一部18万字的剧本。导演穆德远又改了十万字,才有了今天的剧本。

  用电影的标准拍摄身为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的穆导对画面的要求极为挑剔,为此,本剧在上海的拍摄部分亦全部选用实景。而曹七巧“开麻油店”的娘家也从北方搬家到了江南古镇西塘。所以该剧可称为一部电影电视作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