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苏有朋万里长城拍摄《杨门虎将》压轴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2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筹备一年、动员两千人马、耗资三千万元人民币、由内地、港台、韩国四地菁英共同担纲、拍摄五个月的年度大戏《杨门虎将》昨天拍完苏有朋在长城上以身殉国的高潮结尾戏之后全剧宣告杀青。为了拍摄这场压轴大戏,制作单位三个月前就向长城当地管区申请,拍摄期内暂时封城一段区域。长城当地管区相当配合,让导演两天之内就拍完杨四郎悲壮殉国的结尾大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苏有朋二度登长城演出

  2002年9月让苏有朋成功在长城居庸关上开办个人演唱会,荣登中国歌坛第一位站上长城开办演唱会的歌手,苏有朋也是首度在长城拍摄大场面戏剧。万里长城这回特别开放自北京开车四个小时之遥的河北郊外一段偏远古老的长城给《杨门虎将》拍摄压轴高潮大戏,为了不致让游客干扰古装大戏拍摄,开拍的那三天还特地将现场暂时封城一段区域,导演拍起来镜头下果真是万里狼烟一望无际,关内关外天地苍茫拍来果然豪气万千!

  内心戏悲天恸地,感人肺腑

  长城上的这几场戏是《杨门虎将》的高潮结尾戏,描述苏有朋饰演的杨四郎受尽屈辱,饱受母亲畲赛花和兄弟误解而离开大宋到辽国当卧底,并且放弃远在祖国大宋的心上人蔡琳而被辽国明姬公主胡静招赘,忍辱负重的报尽杀父杀兄之仇后,沉冤得雪,遂盗取被辽兵高挂在辽营门上羞辱的父兄的骨灰,满心欢喜的自辽国奔向中原的关键戏。

  此时的杨四郎早已历尽多年沧桑,为了更贴切剧情苏有朋让自己48小时没睡觉,眼布血丝满身疲惫脸上刻满风霜,配合着万里无际的长城景观真的大地一片苍茫让人感动。这场戏拍得一向冷酷的导演自己都掉泪,画面是这样的:

  苏有朋挥洒演技,天地同悲

  天地悠悠暮色苍茫中杨四郎带着父兄骨灰要赶回老家跟自己的母亲畲赛花和发妻蔡琳团聚,镜头跳转赵雅芝饰演的母亲笑中带泪的在家一面炒着爱儿苏有朋爱吃的菜,一面延颈抬望屋外爱儿奔向家园的脚步声。另一边是杨四郎的发妻蔡琳擦干眼泪欢欣的在妆台前细心打扮又翘首望向窗外期待爱郎尽快归来。这边厢杨四郎归心似箭风尘仆仆的终于攀上了长城,杨四郎内心的激荡、思潮的澎湃考验着苏有朋的演技,他边回味、边期待、又欢喜、又心酸,既激动又内敛,苏有朋说那时他只觉得自己就是杨四郎化身,心中只有一个意念………回家!

  真相终于大白,沉冤得雪,诸仇尽报!

  杨四郎奔向长城,中原在望,终于可以带着父兄英魂回家!

  我的娘!您受苦了,孩儿就要回来,我知道您正流着欢欣的泪准备我最喜爱的酒菜等着我回来!

  语嫣!我心爱的妻!?也受苦了,让我好好保护?,我不会让?再受任何一点苦,我知道?正在妆前画着眉等待我回来!

  爹、哥哥、弟弟们,前面就是长城,我们就快要到家了,苍天不该让我们受这么多的苦难,爹!今天您终于知道我流着跟您一样的血,所有的苦难都已结束,不会再流血了,就快到家了,快到家了!

  长城上,一个戍守边关的老兵凝视着远远奔向回家路上的杨四郎……………

  终于攀上了长城,杨四郎取出父兄的骨灰坛放在城廓上,对天祭拜父兄亡魂。

  城墙上,高挂着一张还没及撕掉的缉捕令,上面是杨四郎的画像,斗大的四个大字怵目惊心:“格杀勿论”!

  咻……………………………!

  挣扎、不忍、颤抖、回想、不甘、遗憾、认命、舍下!

  家国在望却归不得,心愿未了,心还未死,人生已划下句点!

  由喜到悲,苏有朋细腻而成功的掌握了杨四郎悲剧性的人生精髓!

  天地同悲,铁汉导演竟然有了个偷偷擦泪的动作,全体工作人员莫不跟着掉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门虎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