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第一楼》濮存昕:现在才敢演李叔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1:18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日,耗资1500万、以老字号全聚德历史为题材的电视剧《天下第一楼》,24日起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期播出。昨天,该剧组在前门全聚德店内举行开播仪式,导演夏钢,演员濮存昕王姬等出席。将赴上海拍摄电影《一轮明月》的濮存昕表示,自己对影片中的“李叔同”角色一直非常期待。

  夏钢:拍电视剧是为报答人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话剧《天下第一楼》是人艺的经典剧目,电视剧导演夏钢是当年话剧导演夏淳的儿子。提及往事时夏钢激动地说:“我从小在人艺长大,在很好的艺术氛围中成长,看到许多经典剧目,对我个人的影响非常大。我把父亲的话剧翻拍成电视剧,主要也是为了报答人艺。”

  在电视版播出的同时,话剧《天下第一楼》也将于4月9日在首都剧场再次公演。

  濮存昕:9年前不敢演李叔同

  濮存昕昨天一身白色休闲装扮,戴着茶色眼镜,显得十分清爽。他透露,自己即将赶往上海拍摄电影《一轮明月》,影片由著名导演陈家林、路奇执导,他将在影片中扮演中国历史文化名人李叔同。濮存昕表示,在演过这么多角色之后,还是很期待“李叔同”,“很久以前我就阅读过李叔同的传记,还刻过一个‘二一之徒’的印章,因为李叔同自称二一老人,所谓‘一事无成身渐老,一钱不值何消说’。我特别欣赏这两句话,就妄称是他的徒弟了。”濮存昕称1995年他就有机会出演李叔同,但是却临阵退缩了。“我那时候在学他的书法,某一刹那就觉得非常没把握,觉得自己演不好这个人物。于是我就去拍了《英雄无悔》。”现在9年过去了,他还是不敢说自己有把握能演好这个人物。“李叔同的一生非常富有传奇色彩,才华横溢却突然出家,个中原因至今都让人猜疑。我出演的这个电影也不敢说要提供权威说法,我们只是在表达自己的观点,向观众诉说我们所理解的角色。”

  现场有记者提到濮存昕“师奶杀手”的称号时,他憨憨一笑:“这个称呼是记者们开的玩笑,我自己无所谓杀手不杀手的。”(实习生陶丽娜)(本报记者 赵轶昕 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