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保田怕注水亲自砍戏 《王保长》缩掉六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彭志强为您报道 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保田主演的电视剧《王保长.抓壮丁新篇》将于下月亮相川台影视文艺频道。让人惊叹的是,同时作为该剧艺术总监的李保田对后期制作成的32集电视剧大动手术,砍掉了整整6集戏,剧组也因此损失200万元。

  怕注水李保田亲自砍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昨日,据该剧导演陈福黔透露,去年在成都拍摄的电视剧《王保长.抓壮丁新篇》后期制作时有32集,听说此事后,李保田强烈要求砍戏。征求导演意见后,张艺谋的金剪刀狠下心来剪成了28集,但李保田还是怕该剧成为“注水剧”。最后,导演只得派人把28集样片送到李保田北京家中,请李保田提剪辑意见。“他专门花3天时间对这部剧样片审看了两遍,并亲笔写出了150条剪辑意见(整整12页)寄给我。由于他是艺术总监,我们最终尊重他的意见又剪掉了2集,总共就删了6集戏。因此在川台播出时,《王保长》就只有26集戏了。”

  为避嫌自剪“王保长”

  陈福黔透露,这150条剪辑意见中,李保田对样片的分分秒秒都作了修改,如“28集14:46后柳近景不要!19:45缺文件袋镜头”等,其中主要删掉了李老栓的戏。据悉,为了避嫌,李保田对自己演的王保长也提出了11条剪辑意见,并毫不手软地要求导演删掉。“我们最后商议删掉了他的两场戏。一是大娃子逃跑时,被吓呆了的王保长朝天上乱开枪,看到血腥场面呕吐这场戏,我删掉了2分钟;二是三嫂子和三娃子办离婚手续、王保长当证人这场戏,李老栓、王保长、三嫂子的对话台词‘李老栓:我来按手印。王保长:你要按手印要看三嫂子干不干。’。李保田觉得有点‘黄’,强烈要求删掉。”

  少6集李保田剪掉200万

  对于李保田提出的这个删减要求,剧组也因此受到了巨大损失。“从市场上考虑,删掉6集戏的代价是直接损失200万元左右的收入,其实最终也让李保田的收入少了许多。但李保田说他太喜欢王保长这个角色,因此破例答应出任该剧艺术总监,目的就是让《王保长》这部剧精益求精,绝对不准发水。”

  演高兴李保田首喊拍续集

  陈福黔还向记者透露,由于李保田对王保长这个角色演出一种特别的感情,且喜欢上了幽默风趣的“四川普通话”,李保田答应参加该剧在四川首播的演员见面会,同时首次主动提出拍摄《王保长.抓壮丁新篇》续集的意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保长》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