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山水“友”相逢》打造中国版《老友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台全新推出《广州人家》系列之二

  昨天下午,广州电视台最新打造的生活情景剧《山水“友”相逢》举行新闻发布会,阮星航、叶佩欢、蔡紫芬、罗志敏等剧中主要演员均到场与媒体见面。《山水“友”相逢》是广州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广州人家》系列第二部,将于5月1日晚7时首播,广州电视台相关领导和该剧主创人员均信心十足地表示,《山水“友”相逢》要成为本地区荧屏老少咸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喜闻乐见的金字品牌。

  计划拍摄416集

  《山水“友”相逢》剧名大有来头,源自古语“山水有相逢”,这也是一句广州人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剧名生动地表现了地道的粤语方言和务实的广州态度,还别出心裁地把“有”字变成朋友的“友”,意指广州是个开放和包容的城市,广州人自古以来就与友为善、与人为善。此外,所谓“白云成中山,珠江水玲珑”,白云山、珠江水代表了广州这个山水城市的特色,该剧名也涵盖该剧五位角色的名字:成中山、水玲珑、常友发、韩相芷、欧阳逢喜,五人名字组合起来,就成了“山水友相逢”。

  该剧目标拍摄416集,在周六、日“合家欢”时段播出,每晚播两集。广州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台今后会把短剧作为电视发展的一个方向,只要受观众追捧,又有好的经济效益,《广州人家》系列就会一直拍下去,打造成为像美国剧集《老友记》那样常盛不衰的长青树。

  延续浓厚广州风情

  《广州人家》系列第一部《开心24味》在广州家喻户晓,这部《山水“友”相逢》与其有什么关系呢?对此,导演陈耀祥向记者解释道:“《山水“友”相逢》的剧情与人物都是全新创作的,与《开心24味》完全没有关系。”陈耀祥表示,《山》剧故事源于广州的现实生活,在风格上延续浓厚的广州风情,几乎每个广州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影子:一群生活在广州不同阶层的人,带着各自不同的憧憬与追求,融入同一座商厦打拼自己的将来。白天,“风云极”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滋滋游”国际旅行社的连锁店以及“值得信”家政中心,是他们的事业平台,三家公司有着这样那样的联系,他们也在大厦的“煮楼”餐厅里聚会、聊天;夜晚,他们又在交叉的生活空间里延续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年轻的都市男女演绎着“四人房,单人床”新同居时代的故事;成家出现两代人传统与新潮的碰撞,还有一对互相算计的生意夫妻……几组喜剧冲突“你方唱罢我登场”。

  对比与《开心24味》的最大不同,陈耀祥说:“《山》剧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更时尚,更有时代感。”已拍好的《师奶强人》、《富贵逼人》、《扑水夫妻》、《钻石女人》、《卧底男保姆》等,每集笑料绝不重复,让观众保持新鲜感。

  黄俊英变身黄英俊

  要把生活琐事演得自然有趣,当然少不了一帮好演员。《山》剧以广东本地演员为主,由“本地老姜”搭配新秀,因此表演起来特别有粤味和生活化。

  “老戏骨”方面,除了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周公谨、著名演员蓝宇华外,还有羊城的“笑星之王”、南派相声大师黄俊英。他在该剧饰演成家新潮幽默的表叔黄英俊,深厚的搞笑功力,相信能为该剧带来更庞大的观众群。

  黄俊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英俊这个角色“和自己很像”:“剧里的角色是一个归国华侨,年纪虽大,但是风趣幽默,心态年轻,思想超前,和我本身的性格是很像的。我自己今年68岁了,但是我和年轻人没有代沟,和他们很谈得来。”

  俊男美女挑大梁

  《山》剧网罗了一批年轻而又有表演天分的演员,如在《开心廿四味》中最受观众喜爱的“包书清”角色扮演者、广州电台当家DJ阮星航,出演该剧的主要角色成中山。阮星航一改《开》剧中游手好闲的小混混形象,转行做一个“自视甚高、不拘小节”的广告公司创意总监,并与黄俊英成为忘年搭档。阮星航说:“成中山是一个比较正经的角色,没有‘包书清’那么容易出彩,所以演起来相当有难度。这个角色的喜剧效果主要是靠风趣的语言来表现,比如同屋的‘韩相芷’喜欢在家里做美容,敷面膜的样子很吓人,于是我就制定了一条‘不准利用自身本钱扮鬼吓人’的公寓条约来挖苦她。”

  出自“美在花城”、现为广州电视台特邀主持人的罗志敏和蔡紫芬,则成为该剧靓丽的俊男美女组合。罗志敏扮演粉红男人何家欢,他敏感细心,是该剧的“师奶杀手”;蔡紫芬摇身变为电力十足的万人迷水玲珑,不时掏出爱情宝典,一心想嫁个有钱有品位的绝世好男人。两人在戏里戏外都表现得相当合拍,擦出不少火花。

  此外,在该剧担任主要角色的还有《外来媳妇本地郎》里的“明仔”陈耀祥,他除了是《山》剧导演,还在里面演了一个左右逢源的保险经纪欧阳逢喜;热门剧集《青河绝恋》里的哑巴林以政,他演的是精明滑头的餐厅老板常友发,演技十分鬼马。

  该剧还尽量以戏捧新人,由相当数量的年轻新脸孔进行本色演绎,以靓人靓景靓装为卖点,连阮星航都一再笑称:“俊男美女是《山水“友”相逢》的新亮点,我算是最差的一个了。”

  陈明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