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玫瑰花开》杨钫涵:既可爱又可气的女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30 新浪娱乐


杨钫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台正在热播《玫瑰花开》,在戏中,杨钫涵出演许亚军的前妻--一个怀着未婚夫孩子却拼了命想和前夫复婚的律师。这个角色可不像一般人想象的那样是个死缠烂打惹人生厌让人可怜的悲情女子。确切的说应该是一个如同双面娇娃一般,白天在写字楼里当厉害律师,晚上却只知道玩网络游戏对生活一窍不通的大孩子--一个可爱又可气的女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而生活中的杨钫涵也是如此。

  童年的杨钫涵具有典型的男孩性格,打仗掏鸟窝拿邻居家大白菜什么的都干过。至今在北京帽儿胡同一带提起那个老和男孩玩的野丫头还有人能明确指出当年她住的是哪个院子。为了让杨钫涵文静下来,妈妈只能让她去学琵琶学画画,而且还让她必须学最需要耐心的工笔人物,一门心思想把自家姑娘培养成知书达礼琴棋书画样样兼通。可谁也想不到的是,学琵琶的杨钫瀚对妈妈说,她一定要反着弹琵琶,不然就不弹。不过还好,杨钫涵喜欢上了画画,于是极具天赋的她顺理成章的考取了北京工艺美校。

  也许是骨子里不安份的因素还在。从工艺美校毕业后的杨钫涵没有继续画画,反而跑到广州去做了主持人。主持人做了两、三年之后她又考上了中戏学表演,本来她学完表演后又想跑到俄罗斯去学导演,妈妈说,船不到水里航行永远也不知道是好是坏,你现在是只管造船,却不管质量好坏。杨钫涵想想也对,于是听从了妈妈的劝告,踏踏实实地开始演戏。

  近两年来杨钫涵拍过的戏也有很多了,从《书剑恩仇录》里面的香香公主到《百年德性》里的璇子,还有眼下正在热播的《玫瑰花开》中的楚霜霜,现在杨钫涵刚刚从李少红的新戏《绝对隐私》中下戏,打算好好休息休息,把自己构思好的电影剧本完成。这是一个30年代上海里弄的故事,就像中国版《美丽的西西里》,按杨钫涵自己的话来说,一个让自己写着写着流泪的东西。其余的时间她想跟舅妈多学学古玩知识,因为舅妈是有名的古董鉴定专家。受她的影响杨钫涵喜欢上了收藏。可惜的是她冲动的时候居多,弄得舅妈老说,你还交个十几年学费就差不多了。因为自己的这个喜好,她连自己的名字中也嵌入古代青铜礼器“钫”!现在杨舫涵是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的形象大使,和他共同担负这个使命的是著名演员黄宏。本来就对慈善事业情有独衷的她这回更是尽心尽力在履行着自己的义务。

  拍摄《玫瑰花开》期间正值北京非典闹得人心惶惶的时候。去外景时有人堵着他们说,你们敢进来我就报警。不过那时候他们剧组特别团结,没有谁因为非典要请假什么的。最大的好处是街上没人,拍街道的戏时特别顺利。现在《玫瑰花开》终于在北京播出了,也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这也算对他们剧组在当时艰难环境下还努力工作的回报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