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煜首扮心理医生《较量》担纲特殊警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4:0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全国各电视台陆续播出的20集电视连续剧《较量》中,著名主持人李煜塑造的角色令人眼前一亮,剧中她扮演一个特殊的警察——特区公安局的心理咨询专家许江。

  “许江”非李煜莫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6岁就进入二炮当了四年文艺兵的李煜虽然早脱下了军装,但一直对军装和警服等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尽管多次触电的李煜在《较量》之前也曾演过一次警察,但“只有一场戏穿了警服,太不过瘾了”。

  李煜在《较量》中扮演的是硕士毕业后在特区公安局工作的心理咨询专家许江,她是一个知识型警察,专业也很特殊,因为在现实中,国内也只有深圳特区公安局才设立了心理咨询医生,因此这类角色也是第一次在荧屏上出现。许江个性开朗,活泼时尚,在感情上却有些矜持,还有些骄傲。

  曾成功拍摄过《西部警察》、《警察故事》等电视剧的巴特尔试图要把反映特区警察故事的《较量》拍成一部与以往作品风格迥异的同类题材电视剧,要让它“时尚、前卫、浪漫、流畅”,李煜的外形和气质让巴特尔早在两年前剧本创作的初期,就把许江这个角色定位给了她。在拍摄中,与李煜演对手戏的演员巫刚和荆明华都不只一次感叹说:“李煜太符合这个角色了,许江非李煜莫属。”剧中那身款式新颖的警服把李煜映衬得格外美丽,巫刚忍不住跟她开玩笑说:“李煜,你穿上这身警服太漂亮了,简直像个‘妖警’!”

  生活中也常“扮演”心理医生

  剧中,许江经常给巫刚扮演的常军看心病,有大段大段的台词,死记硬背很难,但李煜说自己完全能理解许江当时该如何分析问题、开导常军,其中很多台词也正是自己想说的,然后就能很容易地说上来了。事实上,李煜本人就是个开朗的乐天派,而且她快活的情绪常常会影响周围的人,李煜也很会安慰开导别人,所以朋友们有了烦恼苦闷的事经常会打电话给她诉说,因此,生活中李煜也很乐意当一回“心理医生”,想方设法让对方轻松快乐。

  “恨”拍得太轻松愉快

  李煜说拍这部《较量》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愉快。和导演、演员们合作得特别开心,基本上每天回宾馆休息时,杨溢、巫刚、荆明华和她都会在一起讨论表演上的问题,毫无私心杂念地相互提建议,创作气氛特别浓厚,比如巫刚虽然是很著名的演员了,但是直性子的李煜却经常给他提意见,他也总是很谦虚和好脾气。

  正因如此,李煜才痛感“拍摄时间太短”,以至于“没演够”。她说,在导演巴特尔带领下,大家齐心合力只用一台摄像机也没分AB组,仅仅用了46天就提前完成了全剧的拍摄,而且除了必要的夜戏外,基本没有熬过夜,这个速度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导演对剧情太熟悉了,简直是烂熟于心,我们又经常在头天晚上就把第二天要拍的内容讨论消化过了,所以拍摄起来特别顺利,感觉特别舒服。戏拍完后大伙儿都恋恋不舍,我甚至想,从这么舒服的剧组离开,以后再拍别的戏该不习惯了。”

  一心四用:主持、演戏、出专辑、当制作人

  相对于主持和演戏,李煜说自己更偏爱演戏。面孔现代的她很想拍一部古装戏,她曾在电视剧《秦始皇》筹备过程中试过装,角色是楚国公主阿若,扮相很好,可后来由于档期问题忍痛割爱(后由范冰冰饰演),但李煜一直惦记着自己没有实现的古装梦。另外,李煜还特想演一个反面人物,因为以前她演的基本都是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很少有人知道李煜真正的老本行其实是唱歌,她本来在二炮当文艺兵,专业是唱歌,在部队四年还学会了吹黑管,一次在青岛演戏时被发掘出来做了出持人,李煜早在1997年就发行了首张专辑《全心全意》,李煜说她的第二张专辑今年也要发行了,在《较量》中,她友情提供了三首插曲。另外,胃口蛮大的她还想尝试着自己做一个新的电视栏目,瞄准的自己比较熟悉的时尚话题。大拇指李婧文图(图为李煜在《较量》中剧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