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奚美娟新戏饰演女市长:正剧的市场有潜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2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色康乃馨》扫黑,《蓝色马蹄莲》打假,两部戏都曾掀起过收视热潮,而被誉为“红蓝褐完全三部曲”之完结篇的《褐色美人蕉》却独辟蹊径选择了环保题材。尽管冷门,但三部曲的编剧陈心豪表示《褐》剧将笔触深入到了环境保护中的地方保护主义,惊心动魄的程度丝毫不逊于前面的扫黑和打假。《褐》剧已经在上海秘密拍摄了一个多月,昨天《褐色美人蕉》的主创人员与记者见面,揭开了“美人蕉”的神秘面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奚美娟:我不懂炒股

  奚美娟曾成功演绎了《红色康乃馨》中处心积虑掩盖罪行的某国企老总,这次在完结片中总算还了她一个“清白”,饰演操劳城市环保事业的女市长梁倩。近年来,奚美娟一直在各种正剧中诠释着或好或恶的市长、检察官、国企老总等角色,尽管正剧的收视率可能没有武侠剧、戏说剧来得好,但奚美娟认为:“正剧有很大的市场,它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文化主流,只是它的收视群比较固定和局限,应该还会不断走下去。”

  由奚美娟主演的《坐庄》如今正在上海热播,问其如何让观众相信看上去很善良的她其实是一个股市的幕后黑手,奚美娟呵呵笑起来:“演员演戏还是要从角色出发,其实我不懂炒股,接那部戏主要从社会的角度看。”奚美娟说她接戏没有太明确的界限,无论是正角还是反角:“演员接戏主要考虑的是角色的可塑性和自己的驾驭能力。”问奚美娟希望自己的演艺事业有怎样的改变,奚美娟朴实地笑笑:“就在正剧的领域里塑造好的角色吧。”

  高泓贤:一路“坏”到底

  因琼瑶剧《情深深雨氵蒙氵蒙》中尔豪一角而一炮走红的高泓贤从去年夏天开始一改深情表现,连续接演了几个“大坏蛋”,在《褐色美人蕉》中同样饰演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何野”,再次见到他时,为了着力表现角色的阴险,他连胡子都留起来了,尽管如此高泓贤还是不断强调自己“坏”得有理:“《封尘迷案》中的‘坏’是有为青年在展示野心,《诚信中华》的‘坏’是因为从小的环境导致人物心理扭曲,这个剧的‘坏’是被人拉下水……”演了那么多“坏人”,高泓贤坦言很过瘾:“因为坏人发挥的自由度大,当坏事没有被揭露出来之前,他可以肆无忌惮。”高泓贤说着,脸上满是坏笑。

  拍完《情》剧,高泓贤并没有像每个琼瑶小生那样红起来,并且提前解约。如今旧事再提,高泓贤只是说离开琼瑶公司是“体制原因”,再问及《情》剧为其带来了什么,他沉思片刻说:“带来更多机遇,让更多导演和老板认识了我。”如今高泓贤的心态很坦然:“阴差阳错接了不少不同戏路的电视剧,无意间也磨练了演技,哪能老想着成名呀,好好演戏,观众不就记住你了嘛。”(本报记者潘昕/摄影朱良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奚美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