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别了温哥华》幕后趣事:导演亲上阵演变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31 沈阳今报
《别了温哥华》幕后趣事:导演亲上阵演变态(图)

汪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中总是少不了几个惹眼的青春偶像,《别了,温哥华》也不例外,陈坤李小冉,还有刚从主持人转投演艺圈的赵琳,但赵宝刚说,这部戏中最惹眼的明星不是他们,而是这部戏的另一位导演——汪俊,他在戏中扮演任晓雪(赵琳饰)的丈夫,一个极其变态、疯狂虐待老婆的男人。赵宝刚说:“他虽然只是一个配角,但他是这部戏所有男演员中最出色的!汪俊那种疯狂劲演得太逼真了,特别是他演的那股邪劲儿,让人又爱又恨!”

  不做演员做导演

  其实,在做导演之前,汪俊原本也是一个演员。他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班,毕业后分配到南京前线话剧团,由于演技出众,很快成为话剧团的台柱子,出演了剧团很多重要话剧的男一号。当年的汪俊可谓少年得志,但永不满足现状的他又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的研究生,是当年中央戏剧学院屈指可数的导演系才子之一。通过对戏剧理论的研究和沉淀,使他在艺术感知力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期间又出演了当时脍炙人口的电视连续剧《杨乃武与小白菜》的反一号刘子和,入木三分的表演使观众对小白菜怜爱的同时又对他恨之入骨。

  毕业后汪俊被分入总政歌剧院,执导了许多优秀的歌剧作品,并囊括了当时所有的戏剧界顶尖大奖。1996年,汪俊转战电视剧行列,独立执导拍摄了他的第一部电视剧处女作《别说再见》,一发不可收拾,又和赵宝刚联合执导了《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等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由他独立执导的《浮华背后》汇聚了陆毅袁立、宋春丽等众多当红明星,一播出就创下了2002年全国现代戏收视率第一的佳绩。陆毅、宋春丽等明星都说,通过这次和汪导的合作,他们对表演的认识又有了新的界定和飞跃。

  出演《别了,温哥华》纯属偶然 演反派很过瘾

  汪俊对记者说,自从做导演后,几乎没想过自己还会再演什么戏,此次出演《别了,温哥华》也纯属偶然。这部戏大部分内容是在温哥华拍摄的,每个演员的往返机票以及在当地的食宿费用不是个小数目,为了减少几个演员的费用,他们决定每个导演出演一个配角。晓雪老公这个角色原本定的是由赵宝刚演,但他看了剧本后,这个反派人物对他很有吸引力,他就从赵宝刚手里把这个角色“抢”了过来。汪俊说,他就喜欢这种身上带着一股邪劲儿的反面人物,喜欢演离生活远一些的东西,演起来更有挑战性,更过瘾。就连很少夸人的海岩也对他的表演也赞不绝口。

  记者试探性的问他今后是否考虑放弃导演回到最初的演员轨迹上来,他说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也会演一些角色,但不会放弃做导演的理想,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不会在自己导演的戏里出演主要角色,除非在他演戏的时候,有赵宝刚这样优秀的导演帮他导戏,偶尔客串一些小配角倒是满有意思的。至于是否会在他执导的海岩剧《深牢大狱》中出演角色,汪俊肯定地回答不会,他希望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导演上,全心全意把这部作品做到最完美。(首席记者宁玲/文婷婷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