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保利话剧《生活秀》专题 >正文
保利戏剧精心打造<生活秀> 秀出生活的品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03 新浪娱乐


导演田沁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近年来,戏剧市场看似红火,实则低迷,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还与国际水准有一定的差距,以至媒体上一度出现了“中国话剧,不看也罢”的感叹。但就在此时,偏偏有人要逆流而上,借助雄厚的资金、高档的剧院、年轻的团队等先天的有利条件,以艺术质感强烈的戏剧作品来为观众“秀”出一种生活品质,这就是今年六月保利公司首次推出的舞台剧《生活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生活秀”这个词曾经成为街头巷尾的流行语,池莉同名小说要以影、视、剧的形式一炮三响的消息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小说销量不断增加,电影频频获奖,电视剧热播,而舞台剧在制作人何静两年来执著的努力下,终于尘埃落定,找到了“婆家”。为此,何静表示,小说的知名度本身就构成了良好的品牌,剧本不仅能够提炼出小说人物“意到笔不到”地方,而且对舞台呈现有独特的构思,再加上保利充足的软硬件支持,打造国产原创精品的信心是十足的。

  文化艺术产业是保利集团三年多以来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已经在艺术品经营、专业化剧院管理、影视制作与发行、唱片制作、艺人经纪、演出组织策划等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初步形成一条现代大型文化企业的产业链,保利品牌的高品质内涵在文化领域得到了巩固和发扬。如果说,投资剧院、博物馆等硬件是保利涉足文化产业的第一步,那么近年来投资电视电影节目、唱片、艺人开发等内容产业就是保利文化战略的第二步。此次涉足舞台剧,是因为保利具有与传统剧院式戏剧创作完全不同的背景和条件,首先,凭借近年来在相近行业丰富的管理经验,保利对在戏剧领域树立新的经营规范具有一定的信心,剧目选择、投资方式和经营模式都紧紧围绕市场规律而展开,而国有大型企业的背景和保利一贯的品牌质量要求,又使得保利一反二十多年来的所谓戏剧市场创作模式,在追求市场效益的同时,把艺术品位和内容质量放在首要位置。

  因此,保利打造第一部舞台原创作品选定《生活秀》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从内容上说,小说本身就是一部描写都市平民现实生活的作品,它通过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秀”出了生活的真谛;在舞台呈现上,保利特邀中国国家话剧院最年轻的新锐导演田沁鑫从剧本创作入手,人物个性鲜明活跃而又与影视版完全不同,连同有着德国艺术质感的舞台美术设计家罗江涛打造的舞台将会尊贵优雅而毫无华丽奢侈之风,演员阵容实力雄厚,可以说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作品。

  本剧将于六月十八日在国内最高档而舒适的剧院之一保利剧院上演,之后,还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这不仅仅是一部“生活秀”,更是保利通过真正的接近真实、接近生活、接近普通人的作品,给观众以雅俗共赏的艺术享受,创建一条新的主流艺术路线模式,带动戏剧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