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老同学大联欢》专题 >正文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军中花仙子”吕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4:0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小月季花

  清香又淡雅

  不求富贵与奢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只爱寻常百姓家

  巧巧月季花

  不负好年华

  不辞辛苦与劳累

  年年月月总开花……”

  这是春节晚会上听到由阎肃作词的《月季赞》,歌词淡雅而安静。它的演唱者就是一样安安静静、出生于美丽的西子湖畔、被圈内人士称为“古典美人”的青年民歌手吕薇。

  吕薇是海政歌舞团的军旅歌手,父母都是越剧演员。4岁那年,她曾顶替一位生病的演员登台演出,一曲《我是公社小社员》赢得了满堂喝彩。这出人意料的成功,竟使吕薇找到了“小明星”的感觉。初中毕业时,吕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浙江湘湖师范学校音乐班,三年后因品学兼优保送进入杭州师范学院音乐系。在校期间,吕薇参加浙江省“双剑杯”民歌演员比赛荣获一等奖。毕业时回到母校当了一名声乐教员。后来,经人介绍成为杭州著名声乐老师马建华的门徒。拜师一个月她就夺得了浙江省声乐大赛最高奖。从此,吕薇在歌唱的道路上又跃上了新的高度。她1993年参全国民族民间音乐舞蹈比赛获得银奖,1994年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民族唱法二等奖,随后多次跟随中央电视台参加“心连心”慰问演出,并且多次出国访问演出。最近,吕薇以一曲古典而又唯美的《春去春来》来尝试用歌声解读东方情感。从去年推出《中国红》之后,吕薇一直在寻找一条适合自己风格的演唱路线,《春去春来》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点。吕薇说:“这首新歌里夹杂了很多我个人的亲身经历和生活感受,此外MV中还有一些非常中国化的舞蹈和民族化的服装。拍摄时我们没有选择时尚的流行元素,而是用富有东方文化内涵的场景来描述那种忠贞执着的爱情故事。”大漠、枯树、杂草、亭台、篷船、荷塘……不同的风景和谐地统一起来,伴着古韵风味的诗词歌赋,《春去春来》展现出的是一幅充满东方情感的唯美画面。在《春去春来》中,吕薇朴实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显露了她在表演方面的良好潜质。谈及是否唱而优则演这个话题,吕薇说:“我还是觉得隔行如隔山。要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最擅长的还是演唱。但是我也希望有机会能从一些比较小的角色上去做影视尝试。吕薇说:“我最近看的报纸上的是阿朱,具体的剧情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觉得她这种特征,我非常喜欢,因为报纸上介绍她是一个美丽,温柔,而且是大气的女人。如果是这样的角色,我是挺喜欢的。”

  交谈中,我们发觉吕薇其实很有女人味。也许就就是众人眼中只有东方女性才有的那种气质吧。吕薇也靠她甜美的声音、清丽的外形、温婉的气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我们《老同学大联欢》请来了吕薇和她的老同学、老朋友们。

  一上场,吕薇就先给我们送上了她的最新作品,吕薇版的《但愿人长久》。吕薇说她的版本的《但愿人长久》,首先在歌里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用了电子乐队,演唱上也因此有了很轻松的感觉。比较特色的东西就是一些江南的味道,大家听了之后觉得吕薇演唱的这个版本更轻松一点,它不像邓丽君演唱的每个字都是跟绣花一样雕琢的,而是带有江南戏曲的味道。

  吕薇的老同学们也是花样百出,他们给吕薇带来了礼物。我们瞧瞧,这些同学都带来了

  什么。首先,许颜带了一件红衣服,它表示感谢吕薇帮助,希望吕薇红红火火;胡燕带来了纪念币,它表示像金子一样的友谊;徐岚送的是围裙,因为吕薇喜欢做饭;翁嘉励和袁园拿了一盘家用录像带和照片,那时吕薇跳舞时候的珍藏;姚路敏也很逗的,送给吕薇的竟然就是吃的,因为吕薇是个贪吃的女孩。

  节目中,主持人那威还和吕薇他们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因为来得大部分都是跟吕薇一样活跃在文艺界的朋友,所以一说起玩游戏,大家都拍手叫好。

  第一轮,传到“同学”姚路敏手里,该同学说,她是吕薇学生时期舞蹈队的师妹,小时侯非常瘦和吕薇形成对比,现在吕薇瘦了,姚路敏自己却丰满了。第二轮就传到了主持人那威手里,那威挠挠头,说,自己就表演一下学说吕薇的老家杭州的方言吧,这不学不知道,一学啊,那威就终于“悟”出了中国语言的很多高深之处。后面有轮传到吕薇的一个现在在东方歌舞团做舞蹈演员的胡燕手里,那威非要跟人家学舞蹈,哈哈,这不是“自取其辱”嘛。

  你想知道吕薇是怎么保持苗条的身材的吗?吕薇刚会开车时候,会不会把油门当成刹车?她会换备胎吗?吕薇会在节目中说起她的初恋吗?吕薇会不会跳印度舞?……答案尽在《老同学大联欢》,现场,我们还会看到吕薇和她的老同学们表演的精彩节目,来到我们演播室的部队官兵也是为能看到他们的偶像吕薇而兴奋不已呢。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吕薇

  首播:北京电视台—2,4月24日周六:16:10

  重播:北京电视台—2,4月25日周日:06:10

  4月26日周一:09:22

  4月30日周五:24:30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