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将喜悦带到你面前:记“刘法医”张喜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9:2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喜前老师是陕西人。虽说一直都不是什么大腕明星,但要是你把“张喜前”这三个字输入google的搜索栏按下回车键,有关他的网页还是能排出20多页。作为一名已经47岁但是从来都没有红过的专业话剧演员来说,这样的数字我觉得能说明的就只有两个字——勤奋。

  和大多数西北人一样,张喜前皮肤黑黑的。岁月也没有放过他,在他眼角留下了深深的鱼尾纹。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他总是带着淡淡的笑容。不管是几个人在场,他发言时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总是会看过在场的每个人的眼睛,眼神里带着谦逊的征求意见似的祥和。所以在他咧开嘴爽朗的发笑的时候,你能感觉到的也就只有两个字——憨实。

  勤奋和对于一个出道很早但是用现在的标准衡量起来没什么成就的演员来说,应该是最必须的素质。而憨实,似乎就应该是他没出名的致命伤和目前最大的不利因素了吧。

  我慢慢浏览着网页上有关张喜前的内容,最多的是和陈佩斯合作的那出巡演全国所到之处无不风靡的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想起今天早上刚见到他的时候他才从沈阳停止了巡演回来,可见这出从去年十一月就开始巡演的舞台喜剧有多火。“头一回赶上这么一队敬业的人”。这是剧中演员杜宁林对此剧演出队伍的一句评语。当我看到她对张喜前的几乎和我的看法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评语时,禁不住笑出声来:“拙,但很执着。”

  第一印象是“拙”,看来在张喜前同行的眼里,憨实已经是他不可多得的首要特质了。如果不是憨实,默默无闻奋斗了这么多年的他,怎么还会这么执着的继续活跃在舞台和屏幕上呢?

  作为孙淳的同学和同事,张喜前的资格无疑在演艺圈中是属于较老资格的。不过他似乎对于名声并没有那种特别强烈渴望。即使在《玉观音》等热门电视剧的客串友情出演名单里经常出现他的名字,他依然心如止水。这大概也是“拙”使然吧。在《绝对现场》中,他依然不是男一号。今天,郑晓龙导演安排的全剧主要演员下警队体验生活活动正式开始,张喜前是紧跟着靳大忠到达预定地点的第二位演员。在今天整个活动的过程中,他也在不停的提出各种问题,来解决自己对于塑造“刘法医”这个形象时遇到的种种困惑。甚至在回家的路上,他还依旧在谈他对于这个角色的一些个人的想法。我逐渐确定了这个想法——没有“拙”,他哪里来的这个“勤奋”劲呢?

  “我就是觉得应该把这件事情做好,这是份内的事情。”张喜前一直都把自己从事的行当看得很重。看得出来,他是真正把演员当成一个职业来做的人。放眼现在的演艺圈。真正把演员当成职业来做的演员又有几个人呢?在如今潜规则横行的今天,这种境界越发显得难能可贵了。

  他坦言,和OO网当时签约的初衷,只是因为他要忙全国的巡演而没有多少时间来打理自己其他的演艺事务罢了。结果,没想到,OO网却帮他找到了一部郑晓龙导演的大戏。“我和郑导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确实,以前在郑晓龙导演的《永不放弃》中,张喜前就饰演了常中医。那次合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这么认真的导演可真是不多了,一般谁还会安排演员体验生活啊。演《永不放弃》那会儿,我们连中科院的院士都请来给我们讲课呢。”他说到这里好像显得特别的激动。

  “和郑导合作,绝对放心!”

  同时,他也觉得,郑导选择的其他几位演员都是非常敬业的好演员,合作起来应该会非常愉快。

  在接收我的采访之时,他依然不忘打几个电话。电话的那头是他的爱人。这位憨实的西北汉子在打电话时,声音中流露出来的浓浓的温情几乎让人和他本人对不上号。他绝对是个顾家的男人,他也绝对是个传统的男人。就在早上我接他的时候,他最烦心的事情竟然不是今天的体验生活的活动,而是如何早点搬家离开现在住的望京的那个社区。我说望京不是小区挺不错的嘛,他说主要是想给孩子换个好点的幼儿园。我说是幼儿园不好吗?他说不是,是因为幼儿园里韩国的孩子太多了,韩国家长都不管,放了羊了,小小年纪都染个黄头发到处疯,自己的孩子在那儿呆不了几个月就得完…..

  我不禁莞尔,多可爱的人啊。就如他的名字一样,他生来就是要将喜悦带到别人面前的。(文/栎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绝对现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