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关机秀”有新招 从明星导演之外挖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26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邀请明星、导演出席媒体见面会并接受采访,是电视剧关机仪式上惯常使用的手段,但是随着电视剧市场竞争的加剧,电视剧“关机秀”也挖空心思出新招,开始从明星、导演身上拓展到电视剧之外。

  《紫玉金砂》拿紫砂壶说事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趁上海国际茶文化节举办之际,表现中国紫砂陶艺传奇故事的30集电视剧《紫玉金砂》日前在沪关机。关机仪式上,除了主演秦汉、朱敏怡、何赛飞、印小天和导演胡雪桦之外,还有不少来自紫砂壶之乡———江苏宜兴的陶艺大师,这部电视剧设置了壶艺总监和壶艺顾问两个角色,出任壶艺总监的是国家级陶艺大师吕尧臣。

  吕尧臣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为了这部电视剧半年没有接别的活,专门制作了五六把主要道具壶,还将为电视剧的片头专门制作一把名为“紫玉金砂”的壶。“为了符合金砂的含义,要在紫砂壶的表面镶嵌真的黄金粉末。”他还表示,这些紫砂壶道具将来要进行拍卖。在电视剧里普通观众其实很难看出壶的好坏之分,这样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吕尧臣说主要是不想让业内人士觉得假,同时让观众能够真正欣赏到紫砂壶的美,“《康熙微服私访记》中有个《紫砂记》,在关于紫砂陶方面就有穿帮的地方,剧中介绍紫砂壶的传统制作工艺是拉坯,其实应该是手打。”

  《白银谷》欢迎买家提意见

  一般说来,影视剧的后期都要经过初剪、细剪、精剪、综合性剪辑四个阶段,初剪片只是找出镜头剪接点,基本串联出完整故事的工作样片,既没有音乐也没有动效,因此很少给外人观看。由杜雨露、宁静、刘威、侯勇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白银谷》在关机仪式上却大打“初剪牌”。制作方公开表示:“我们的剪接机房向媒体开放,欢迎媒体在初剪阶段就去提意见”,而且也不拒绝电视台的购片人员去看初剪片。

  这是不是一种作秀?制作方表示,《白银谷》投资将近2650万元,电视台购片的费用一般都在一二百万左右,“我们平时买件衣服还要试呢,人家出了那么多钱,为什么没有资格在你没有最后完成之前提出意见?电视剧竞争的激烈要求制片方应该把服务工作再往前移。”

  《我不是羔羊》亮出姊妹花

  国内首部打拐题材电视剧《我不是羔羊》日前关机,见面会上的主角已经不再是任天野、徐筠、孙逸飞等演员,而是来自央视的一对导演姊妹:姐姐沙碧红和妹妹沙碧芳。2000年初,沙碧红和沙碧芳曾经随警作战8个月,辗转中国十几个省市,采访了3000多名被拐少女和数十名人贩子,拍摄出11集电视纪录片《人间关爱———一个女记者对打拐的追踪》,电视剧《我不是羔羊》则是两姐妹对三年前经历的回忆与再现。刘江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银谷》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白银谷》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