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纪晓岚3>筹备开机 “纪晓岚”与爱情无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51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铁嘴铜牙纪晓岚》的前两部还在全国几十家电视台滚动热播的时候,这部“新派古装戏”的第三部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记者今日获悉《铁嘴铜牙纪晓岚3》剧组已于昨天进驻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基地,筹备在本周末正式开机。在“铁三角”组合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的背后,是他们的“金牌搭档”编剧邹静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邹先生说,“纪晓岚写到第三部,贵在推陈出新,巧在人物关系的新变化,但是有一点不变,就是绝对不写儿女情长。”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编剧邹静之:我不得不写下去

  “纪晓岚的故事就好像我们在北大荒时候吃的菜,就那么些料,能不能做出花儿来全看炊事班大师傅的。”邹静之透露说写完第二部之后,他和张国立本来准备排一个纪晓岚的话剧,可是赶上“非典”让这个计划泡了汤,这个时候“纪3”已经是不得不拍了,因为包括香港和台湾的几十家电视台和无数的电视观众都等在那儿了,“电视剧也是商品,既然市场有需要,我们就会拍下去。”

  续集写到第三部,要想保持前两部的水准,必须出新,“新在人物关系的变化上。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这个‘铁三角’组合是《铁嘴铜牙纪晓岚》的‘魂’,他们的关系不能变,这个变要通过几个女性角色来实现。”邹先生介绍,前两部“纪晓岚”中的杜筱月在第三部一开始就嫁了出去,取而代之的是常四姑娘和皇后两个全新的女角,“有了这些新鲜的女性形象,他们和三个大男人就能形成新的戏剧冲突”。

  邹先生说,“‘纪晓岚’重的不是情节,而是人物,可几十个电视台把前两部天天轮着放,别说观众,自己看都快腻了。这个剧最怕人物没有新鲜感,于是在‘纪3’里面,纪晓岚开始蛮不讲理地‘耍光棍’,一向趾高气扬的和?变得可怜兮兮,大家看过之后都会明白他们的这种‘怪’体现的都是一种谋略。”

  《铁嘴铜牙纪晓岚3》:注定与爱情绝缘

  邹静之自封《铁嘴铜牙纪晓岚》是“新派古装剧”,“我所写的是具有想象力的和后现代意义的,具有反讽色彩的古装片,它是戏说,但不乏对现实的关照,既没有《康熙王朝》那样的沉重,也不像港片那样搞笑滥情。”

  历史上的纪晓岚是个风流才子,可剧中的纪晓岚却被邹静之设计得不问儿女情长,为此,不少观众笑言“邹静之只会写丫鬟、老妈子,唯独写不好公主小姐。”对此邹先生解释说,“纪晓岚的风流多是民间传说,我也觉得让一个中年男子去谈恋爱总是不如青年男女那般顺当,他的情最多是‘怜香惜玉,绝对到不了朝三暮四。前两部中安排他与几个姑娘卿卿我我,也是为了断案。”诗人出身的邹静之也向记者直言自己确实是写不好爱情,就连年轻谈恋爱时都没发挥个人特长,向“爱人同志”献上几首爱情小诗,“纪晓岚”看来注定也要与爱情绝缘了。(来源:新京报 记者张文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