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人杨冬望陇得蜀 当选《绝对现场》男二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23 新浪娱乐


杨冬参加试装试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冬扮演的耿雨亮

央求导演再来一条

  电视系列剧《绝对现场》中有2位年轻的主角警官:刑警耿雨亮和刑侦技术员范高。男二号刑警耿雨亮阳光、漂亮、机灵、聪明、调皮,是个跟同事们贫起来没完,遇到案子“灵机一动”就来办法,追女孩子却永远找不到窍门的大男孩儿警官;刑侦技术员范高则是聪明的男生形象,永远用头脑解决问题,自称“范伦布”,动不动就能“发现新大陆”,用别人想不到的思路,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这样两个角色,自然成为京城年轻男演员的追逐目标,也是导演郑晓龙最费心思的两个角色。近2个月来郑导见了数十名年轻演员,始终没有物色到理想的对象。3月初,郑导见了几名演员后仍然觉得不够理想,于是打开演员资料,翻着翻者,停在杨冬的彩页上,端详了一会儿,说:“这个有点象我想的范高,你们带他来见见吧。”杜洋一听喜出望外,立即约杨冬第二天到友谊宾馆面试。

  杨冬,200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儿艺演员,第六代“马郎”。OO网经纪部经理杜洋就使劲推荐杨冬演范高,安排他参加了1月10日的面试,并将他的彩页放在推荐演员资料中呈递给郑导。

  见了面,记者心里暗夸杜洋有职业眼光,她推荐的扬冬高大阳光,说起话来笑嘻嘻的,透着股机灵的聪明劲儿,十足一个大男孩儿警官,当时就对他说:“没错,你就是郑导要的‘范高’。”

  “真的?为什么?”杨冬惊喜地问。

  “你看你,机灵聪明,反应敏捷;儿艺台柱子,戏好;形象有特色,一眼就能记住。这些都是郑导要的。不过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

  “什么是最重要的?”杨冬赶紧追问。

  “戏好,却不象演员,不‘端着’、不‘矫情’。”

  “是吗?”杨冬的脸上换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来到房间,郑晓龙一见杨冬果然来了情绪,与杨冬只交谈了几句,就转过脸来对我们说:“他不是范高,他是耿雨亮。”

  “啊?!”我们都呆住了,要知道这可是男二号啊。原来就指望拿下甘肃的,没想到却得了四川。公司领导要求我们重点推荐前五号以外的演员,如今却抱了“大金娃娃”!于是赶紧异口同声:“对,对!耿雨亮!”

  “能来演吗?”不等杨冬回答,郑晓龙开始布置任务:“你们‘刑侦二队’几个人要准备跟我下警队实习,跟他们出现场,学习刑警在现场的各人位置和专业动作。然后用几天讨论,再排练小品。3月20日正式开拍。”

  “是,谢谢导演!”杨冬夸张地给郑晓龙鞠了一躬,抬起头却见他脸上已变成一副欲言又止、十分痛苦的表情。

  出了房间,我问杨冬:“怎么了?”

  杨冬大口喘了半天气才说:“坏了,坏了!我已经定了明天去武汉赶一部戏。怎么办?”

  “那还不好办?学葛优啊。当年葛优就是推了另一部戏,进了郑晓龙的《编辑部的故事》的。”

  “对!这肯定是我演艺生涯的转折点,必须把握住!”杨冬点着头说。

  第二天,杨冬告诉杜洋,他已经推掉其他演出,就等《绝对现场》了。今天,杨冬与剧组正式签约,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的新里程。

  顶礼膜拜

  过了几天,导演郑晓龙召集主要演员和编剧讨论剧本。座谈会上,杨冬听得非常的认真。他是个明白人。在车上他就和我说,自己是个新人,现在什么事都主要是为了学习。所以他会好好把握这次和郑导以及诸多优秀老演员的合作机会,多多的学习自己以前根本不可能学到的优秀经验。在座谈会的大部分时间,杨冬一言不发。到后来,当郑导说希望他发表发表意见的时候,他显然有些紧张,说话也结巴了起来。大家看着年轻的他,都报以善意的微笑,鼓励着他。

  对他来说,不用刻意地去演耿雨亮,他本身就还是个年轻人的脾气。动作在剧组的一群人里是最活跃的,思维是一群人里最灵光的。说话的时候杨冬还时不时冒出两三句英文来,颇有新新人类的做派。可是,他却又没有新新人类的张狂和浮躁。说话时总是面带微笑的脸,加上高大挺拔的身材,真是十足的阳光大男孩。

  对于表演,杨冬觉得有两个字是必须顶礼膜拜的。那就是“敬业”。虽然年纪还小,但是他似乎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为了这次机会,他做足了工作。听说要去警队体验生活,在征得了剧组工作人员的同意之后,他穿上了剧组里为演员准备的道具警服,准备第二天正式“混”入刑警队的生活,让人认不出来。结果当今天大家在刑警队会议室会合的时候,他发现,竟然只有自己一个演员是穿警服的。纳闷之余,他问明白了才知道,原来,刑警平时上班都是不穿警服的。

  另外,使杨冬对于扮演这个角色如此激动的原因还在于,他那在四川的父亲就是干了一辈子的退休警察。当他的父亲看到《绝对现场》剧本之后直呼“写得好”。因此对儿子下了“军令状”,要儿子一定要争取到这个角色。好在杨冬不负众望,顺利取得了男二号的重要角色。同时,他也惊喜的发现,编剧娅楠竟然和他都是四川老乡。于是,在座谈会现场,他们两人用四川话热烈的交谈起来,引起了在场诸位非四川人士的“强烈抗议”。

  在笔者问起当初将资料送来的时候,杨冬对于能否找到合适的机会有没有信心的时候,杨冬狡黠的笑了一下:“要我说实话吗?”

  “说吧,我就是要听实话的。”

  “嘿嘿,根本没抱打算。”

  “可是你知道吗,我来这里之前推掉了三部戏啊。还有一部可以边干这边再干那边的。但是我做事必须认真,不能一心二用的。我不可能像有些演员那样为了接戏挣钱一天折腾来折腾去。我要把更重要的拍好。我认为和郑导合作的机会更珍贵。”

  或许,这就叫敬业吧。

  精益求精

  《绝对现场》开拍后,笔者来到位于北京南郊的大兴,某大学主楼内的拍摄现场。郑晓龙导演正坐在监视器前看着演员们走位。问到这几天的拍摄是否顺利,郑导面带笑容的表示很顺利,尤其是杨冬,是个非常有灵气,认真的好演员。

  没说几句,开始正式拍摄了,拍的正是杨冬的一场激情戏,只见监视器里是他的一个特写,他夹着香烟的手微微颤抖着,紧蹙着眉头,眼睛里慢慢蓄满泪水。这是杨冬听到被害人家属的一段讲述后内心悲愤的流露。拍了两条之后,郑导非常满意,就喊了一声“过了。”可是杨冬却从里面的拍摄现场跑出来,悄悄和导演商量:“导演,我想再来一条,我觉得我还能做的更好些。”郑导笑了,“不用,很不错了。”杨冬仍然不依不饶,一个劲的拉着导演,象小孩子撒娇似的哀求郑导,说出一些自己对细节的不满意。郑导听了连连点头,满意地拍拍杨冬的肩膀,回到了监视器前带上了耳机,喊了一声“再来一遍。”

  拍摄空档的时候,一些会员来拍摄现场看热闹,杨冬见了惊呼着跑过去亲热的拉着他们的手,原来好多人都是杨冬的同窗和好友,大家也拉着杨冬的手纷纷调侃他现在可是大明星了。郑导见到一群年轻人谈的这么热火也凑过去看看,大家连忙向导演问好,杨冬向郑导介绍说这些都是自己的同学还有朋友。郑导微笑着连连点头,看来欣赏杨冬认真劲儿的郑导爱屋及乌的也挺喜欢他的这些同窗了。(鹰子、栎添报道 韩杰摄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绝对现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