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秦王李世民>用现代眼光对历史“翻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32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一部讲述唐太宗李世民青年时代的40集电视连续剧《秦王李世民》正在无锡热拍。记者昨日前往探班时,发现除资深演员岳耀利和归亚蕾外,该剧完全是俊男靓女的天下,而且造型极具现代感:何润东饰演的李世民上身满是金黄丝带,腰间一根宽皮带,而保剑锋饰演的名相魏征则披头散发、长袍坠地。

  该剧导演赖水清曾导过《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神雕侠侣》,他为记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指点迷津:“要偶尔用现代的眼光对历史进行‘翻案’。该剧虽以历史上玄武门之变的前前后后为背景,然而最终呈现出的形态极具颠覆性。”

  《秦王李世民》以青年李世民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以李世民和李建成(严宽饰)与隋国公主若惜(高圆圆饰)的爱情纠葛为辅线,可谓一部古装偶像剧。在片场一见到何润东,他就向记者得意地展示其欧洲高腰式的“黄金拉面装”,然而看到那边头戴凤冠的高圆圆向他走来,马上又叫苦不迭,因为高圆圆每次柔情地把头靠在何润东肩头,现场喊了“卡”后,两人还是一动不动,原来圆圆的那只凤冠已经深深缠绕进何润东的“绳装”陷阱,要别人“解救”才能分开。

  从小在国外长大、在漫画中学会中文的阳光小子何润东如何来诠释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君王?导演正是看中他不十分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让他演的这个李世民给人感觉吊儿郎当,展现其怎样由一位活泼可爱、放荡不羁的青年在历史环境的影响下转变为一代帝王,这样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除了何润东的现代感外,披头散发的“魏征”保剑锋更是与人们想象中的名相魏征大相径庭。该剧对青年魏征的定位是“张狂”,一向以搞笑表演见长的保剑锋起初也是一头雾水,他用“闲云野鹤”来形容这个另类魏征:“历史上的魏征做官前还做了三年道士,他的性格中有李白一般的‘张狂’,有很多学问也很潇洒。”

  历史上的“玄武门之变”,是李世民杀了兄弟李建成,而该剧却改成高圆圆饰的若惜公主杀了李建成,对于这又一反传统,导演赖水清说:“古装剧不是历史剧,用现代的眼光偶尔去为历史翻一下案会增加可看性。”(本报记者潘昕 摄影朱良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