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归亚蕾:斯琴高娃是我偶像 望和她同台演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51 新闻午报


归亚蕾(左)和岳耀利(右)在《秦王李世民》中再度饰演夫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身雍容华贵的太后服,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在电视连续剧《秦王李世民》片场,记者遇见了资深演员归亚蕾,此次她与过去琼瑶剧中的老搭档岳耀利再次扮演一对夫妻———唐高宗李渊和其妻窦氏。尽管在电视剧里大多饰演一些雷厉风行的厉害角色,但生活中的归亚蕾可是完全的平易近人,在片场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亚蕾姐”。

  《大明宫词》中的武则天,《汉武大帝》中的窦太后……近年来归亚蕾在不同朝代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中诠释着各式各样的太后。记者问她的太后有什么风格?归亚蕾认真地说:“剧本给予我什么样的内涵,我就尽力去诠释。但让我最苦恼的是如何把各个太后的不同特质区分开来。”对于《秦王李世民》中的皇后,归亚蕾表示将更多表现她作为母亲的一面,“虽然李世民和李建成两个儿子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她知道哪个儿子更适合做皇帝,她是站在家里看国家。”说到窦氏的母性强,归亚蕾还笑着补充“这点跟我比较像”,她每年拍戏六个月,在家的半年就用心去做一个好太太,好母亲。

  同样是皇太后的不二人选,归亚蕾总是被人和内地著名女演员斯琴高娃比较。她谦虚地笑说:“高娃是我的偶像,从《骆驼祥子》中的虎妞开始我就看她的戏了,她演贵妇人像贵妇人,演农村大妈像农村大妈,我哪比得上啊。”归亚蕾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和斯琴高娃一同演戏。

  也许是口味的问题,归亚蕾说自己已经不太看现在的偶像剧,“以前的偶像剧耐人寻味,探讨人性,现在的偶像剧大都是俊男靓女。”演了几十年的戏,当记者问起还希望出演怎样的角色,她忽然来了兴趣:“不知道我演一个黑社会的老大会是什么样子呢?”(本报记者潘昕 摄影朱良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