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腕级演员潘虹乐为人师 何苗喜当学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7:51 新浪娱乐


何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0集古装言情电视连续剧《无盐女》正在全国热播,除了斯琴高娃、潘虹两个大腕级演员的实力演技奉献,新晋女星何苗的出色表现成为该剧又一亮点。

  《无盐女》描写了一个绸缎庄大家族的爱恨情仇、兴衰迭变,剧中何苗饰演的是一名前后反差极大的戏子“金如兰”。潘虹饰演何苗的婆婆,开始与何苗势不两立,后来又被何苗哄得言听计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谈到角色,何苗感慨:“《无盐女》让我收获特别多,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拍戏量这么大、第一次演反派、第一次演跟自己反差这么大的角色,第一次清装戏,第一次哭戏这么多,几乎每天都有……虽然非常辛苦但是很值得,在表演上让自己更多的了解到自己潜在的东西和张力,通过这个戏,感觉进步很大,自信心也增加了。“如兰”这个角色是温柔的时候很温柔,可怜的时候很可怜,狠的时候特别狠,坏的时候特别坏。实际上这个戏让我拓宽了戏路,就象四环路拓宽了一样,觉得自己一下子开阔了许多,让我更有信心尝试许多没试过的角色,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很多事都是可以做到的。”

  说到与潘虹的合作,何苗特别有感触:“潘虹老师很敬业,即使对方是一个群众演员也会给他搭戏。自己的剧本永远不会是空白的,一定会标上很多红色的密密麻麻的字,她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还会帮助其他演员把角色演绎得更加合理,甚至连道具的选择都会力求完美。潘虹老师常常跟我一起分析角色,在表演上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帮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角色。有一场戏是我和她第一次正面交锋,(我在一个非常危急的情况下救了她儿子)剧本要求是我强硬的让她跪下,可我觉得这样太可怕了,怎能让一个长辈这样?可是潘虹老师说:“你不要用控诉的方式演,这个角色是这样的。”最后我中和了我们两个人的意见,台词没变,但是口气软了,为人物以后的转变做了铺垫。我这个角色不是一下子就变坏的,其实天生就有些偏激,通过潘虹老师,我深刻体会到其实深挖每个角色都会挖到很多深藏东西,对找到人物个性和变化的根源很重要。我从潘虹老师身上学到的不仅是如何拍戏,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