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早春二月>开拍 董洁VS谢芳不一样的经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3:27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导演谢铁骊执导的电影《早春二月》以其清新、细腻的风格成为新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代表作之一,两位主演谢芳和孙道临近乎完美的表演至今令人难忘。时隔41年,由董洁辛柏青主演的电视剧版将正式开拍。昨日,该剧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开机仪式。

  《金粉世家》原班人马打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早春二月》根据著名作家柔石的小说《二月》改编,曾执导《金粉世家》的刘国权、李大为母子将再次合作此剧,他们表示将尊重原著,在保留原著浓厚的时代特色的同时,也会采用一些比较现代的手法来拍摄,“比如我会把江南的景色用电视散文的拍摄手法来表现,这种手法我们在拍《金粉世家》时就已用过,所以拍摄《早春二月》应该会更得心应手,更具有现代美的感觉。”

  谈到为什么再次选择董洁作为女主角,李大为说:“董洁身上具有旧时代知识女性身上的婉约气质,骨子里头给人柔中带刚的感觉,而且在《金粉世家》中我们合作得很愉快,所以在准备《早春二月》时,我自然就想到了她。”

  董洁本色之外寻突破

  因为有谢芳塑造的经典形象在先,所以人们难免要将董洁和谢芳拿来比较一番,“谢芳老师的表演相当精彩,人物塑造得也很成功,说实话我挺有压力的,但角色也有和我本人很相似的地方,我会尽力去演绎一个不一样的陶岚,至于能否超越谢芳老师,我觉得年轻演员还是应该多向老演员去学习。”

  自从签约王家卫公司以后,董洁接戏比较谨慎,此次出演陶岚一方面是受导演的邀请,更重要的是董洁被故事本身所吸引,“这个故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很喜欢有挑战的事情,因为同样是扮演二三十年代的人,但是这个性格跟我所演的冷清秋截然相反,陶岚的冷静、开朗都是我所喜欢的。”

  董洁在经历了《金粉世家》、《白领公寓》等作品的磨练后,演技也在逐步提高,如果说以前的表演都是本色出演,那么现在的董洁正在寻找突破口,“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我感觉到在演戏的时候本色的东西固然重要,但一定要突破自己,时刻想着去创造,就像我这次要扮演的陶岚,我觉得她是个比较开朗、激进、敢作敢为的女孩子,所以我就应该想着去突破冷清秋那种比较内敛的性格,以阳光的状态出现。”(本报特派记者黄笑宇 摄影王旭华发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董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