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五一”娱乐资讯专题 >正文
特别节目点缀五一央视荧屏 三大频道重拳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17 新京报

  少儿、新闻、电影三大频道重拳出击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刘玮)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纷纷重拳打造五一特别节目,来满足观众的收视欲望。本报记者采访了新闻频道、少儿频道、电影频道相关节目负责人,为读者提供更为详尽的收视指南。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少儿频道:邀请榜样人物做客《成长》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长在线》针对目前孩子的成长教育成为家庭事务核心的现状,制作了五一特别节目《成长》。此次特别节目是一个大型系列谈话节目,邀请数位榜样人物,像外交家吴建民、“童话大王”郑渊洁、世界冠军邓亚萍、励志大师刘墉等,做客演播室,讲述他们不平凡的成长之路,以此告诉孩子,成功不是一朝一夕信手拈得,需要走过漫长的成长之路,而这其中他人的影响、环境的影响和自己的感悟尤为重要。本期特别节目将于5月2日-7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新闻频道:《幼童》揭秘“留美幼童”

  2004年2月,由钱钢和胡劲草合著的《留美幼童:中国最早的官派留学生》一经文汇出版社出版,即刻在学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日前又从央视获悉,一部详细披露清政府派遣幼童赴美留学历程的五集系列纪录影片《幼童》也将从5月1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推出。一段几近尘封的清末留学史悄然间成为近期媒介关注的热门话题。

  1872年至1875年,在曾国藩、李鸿章、容闳等洋务派大员的主持下,清政府设立了一个长达15年的留学计划,先后派遣四批共120名幼童赴美留学,其中有80%来自广东。他们中间又有50多人在中学毕业后得以进入哈佛、耶鲁、哥伦比亚、麻省理工等著名学府继续深造。然而这个留学计划在进行到第10年时遭到清廷保守派的强烈反对,“留美幼童”被强行提前召回中国……他们中有的抗拒召回,在美国完成了大学学业;有的因过度刻苦学习,早早病逝于异国他乡。

  晚清民初的历史舞台上,开始活跃起“留美幼童”的身影。他们中有中华民国第一任国务总理唐绍仪,有中国铁路工程的开拓者詹天佑,有天津北洋大学的校长蔡绍基,有中国近代警察制度的创始人曹嘉祥,有甲午海战的英雄吴应科……

  据该片的总策划钱钢介绍,这批中国最早的官派留学生的离奇曲折的命运是中美两国间一段尘封百年的往事,“留美幼童”的故事就像一件珍贵瓷器的千百碎片,散落在中国和美国。在几乎整个20世纪中,因为有一位又一位寻踪者的共同努力,那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又被一笔笔勾勒得清晰可见。

  电影频道:24小时大片不间断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央视电影频道特别调整为24小时不间断播出,约有60部左右的世界影片将不分白天黑夜地轰炸观众地眼球。日前登陆中国的“丁丁历险记”将通过CCTV-6与观众牵手荧屏,近几年在国际影展上屡有斩获的香港卡通片《麦兜故事》也是首次登陆内地。

  除此之外,由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主演的《乱世佳人》和法国影片《天使艾美丽》等七部海外经典影片也将相继推出,为了便于观众收看,电影频道将每晚播出的进口影片统一调整到晚间22:00播出,并冠名为22点剧场。(来源:新京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