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蝶舞天涯》专题 >正文
陈红黄磊《蝶舞天涯》五月北京与观众见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8:5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是风华绝代、倾国倾城的绝世美女;一位是横戟立马、快意恩仇的盖世英雄。蝶舞天涯,梦断天涯……《无极》导演陈凯歌的第一部电视剧《蝶舞天涯》,由陈红黄磊领衔主演,将于五月档期在北京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陈大导演看来很注重“一鸣惊人”,《蝶》片凭借其高质量的摄制、制作、剪接以及音效,足以与一部上好的同类电影(例如《天龙八部》)相媲美。这部艺术感很浓的大型古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装武侠剧,从头至尾弥漫着爱情、野性、及撕心的痛,叙说着一个被泪水浸泡着的爱情故事。该剧让人感觉与众不同,绝对称得上是国产电视剧中最震撼最有冲击力的一部,让人刻骨铭心。《蝶》讲叙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时值乱世,一个被遗弃的野孩子在森林里由豹子抚养,后经猎户收养。孩子虽渐渐懂得一些人性,但身上挥不去那份兽类的野性,以致于后来不得不在军队中角斗场靠格斗为生,而残酷的逆境恰好造就了日后无人匹敌的勇猛战将,正名“天崖”。与之相对,大将之女“蝶舞”自小与“天崖”有着不解之缘,这位日后的大美女为英雄折腰,倾心相伴,以至一切都支离破碎后,为了让天崖放弃斩不断的所谓恩义远离尘世,甘愿做他人使用美人计的一颗棋子……爱是错?爱得有罪?爱,真的很沉重。

  也许幸运的观众已领略过这部宏篇伟著之风采。不错,该剧正是由2002年红极一时的《吕布与貂禅》改编,当时电视剧在全国推出,收视率及电视广告均创下历史新高,不想有关部门以“该片过于暴力,不符合电视剧要求”为由勒令停播,实则是电视剧事业上的一大遗憾。然真金不怕火炼,修改后全新的剧片终是“破茧成蝶”,陈凯歌凭着对自己作品的精妙理解,在原据角色不变、剧情不变的条件下,通过删减一些被认为是“过火”的镜头,加上新的人物配音,摇身一变成了《蝶舞天涯》。较之前者,笔者认为挣脱出了某些历史剧或真正历史的不利影响,剧名更商业化,极具意境,雅俗共赏。新《蝶》能够舞出并能更亮丽地舞出,实则是一大幸事。

  本片除是陈氏夫妇电视剧处女作让人耳目一新,其演员阵营可谓实力经典,足见陈凯歌的本剧近乎苛求。该片VCD、DVD也由伟佳音像同步推出,敬请留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