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央视电影频道5月6日播出热门动画《麦兜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4:03 新浪娱乐

  小猪麦兜的幸福生活

  “最近比较乱比较乱,白天来不及吃饭,晚上空调大开。夜里睡不好,饥寒交迫,梦见自己狂找棉被,好不容易找到一床,凹凸不平,打开来看,里面搪塞着旧照片、旧报纸、回收塑料;遂放弃继续寻找棉被的打算,改为打劫便利店,走进店铺,头套上丝袜,自我感觉良好刚要掏枪,小姐却捂着鼻子笑,原来太饿,内衣外穿,所以……为什么童年的时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做的梦总是那么清晰美好?在圣诞夜里梦见火鸡,把火鸡放在冰柜里冷冻半年,半年后用裁纸刀挖火鸡刨冰吃?看完《麦兜故事》,才知道答案:一切都没有变,只是你已经不在我梦中。”

  当看到这些话配合着小猪麦兜滑稽的表演,歪歪斜斜地写在灰白的荧幕上时,相信在会心一笑的同时谁的心头都难免会产生一丝丝的酸楚。

  在香港众多打打杀杀和古惑仔漫画当中,由谢立文、麦家碧创作的漫画《麦兜故事》不仅在形象上更容易为不同年龄层的人接受,更多了这些生活化的故事情节,因此成为香港最成功的原创Q版漫画人物。5月6日22:00,这只粉红色的迷糊又憨厚的小猪麦兜将走上CCTV-6的银幕,演绎自己坎坷却充满快乐的成长故事。

  麦兜不完全档案:

  出生年月:1988年7月

  性别:男

  上过的幼儿园:春田花花幼儿园

  梦想:当奥运冠军、去马尔代夫旅游

  性格:单纯、憨厚、乐观、与世无争

  麦兜大事记:

  “我名叫做麦兜,我阿妈叫麦太太……我最喜欢吃麻油鸡,我最喜爱吃鸡屁屁,一起吃鸡一起来歌唱。”在香港,如果听到这样的台词,人人都会知道,是麦兜来了。麦兜是什么,是一只粉色的猪。准确地说,是一个猪模样的小朋友,只不过在作者的笔下,给它赋予了人性,而它的世界也和人的世界没有什么区别,唯一有别的可能只是它的形象还是个猪的样子,因此还不如就说他是一个生有猪样子的人。麦兜的人生故事很平常,上学、工作,希望、失望,他都一一经历过。而他的智商又不高,家庭地位不仅称不上显赫甚至有几分低微,因为在故事里他是香港人,应该算是生活在香港社会底层的人。因此,他的经历可能很多香港的普通百姓都有。

  打着“香港制造”牌子的麦兜以无与伦比的亲和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赢得了香港市民的喜爱。麦兜的影片更是给香港的电影市场一个超级冲击波:圣诞期间,《麦兜故事》的票房超过了世界著名漫画家宫崎骏的动画片《千与千寻》;2002年4月,《麦兜故事》获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项;在香港电影节颁奖典礼上,《麦兜故事》一举夺得由世界各地影评人评审颁发的“国际影评人联盟奖”。影评人评价说,《麦兜故事》不但有香港的本土气息,同时具有世界共通性,传递着浓厚的时代信息。

  网络上有一个著名的帖子,畅谈“在香港生存的十个理由”,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理就是:香港人有一部成人的童话——《麦兜故事》……

  麦兜语录:

  大难不死,必有锅粥;臀结就是力量;肉不琢,不成饼;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霎时之蛋挞;闻鸡起筷……

  22点剧场《麦兜故事》

  原著:谢立文、麦家碧

  导演:袁建滔

  配音演员:吴君如、黄秋生、林海峰、李晋纬

  故事梗概:

  这是一个关于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小猪麦兜的成长故事。

  灰色的城市,楼宇之间电闪雷鸣,单亲妈妈麦太躺在产床上。一只橘红色的塑料脸盆从天而降,虽然是脸盆,但无端端飘来总有原由,妈妈麦太单纯地想到“好运临盆”的话:“保佑我的孩子像周润发、梁朝伟……”小猪麦兜呱呱落地,他当然没有成为发哥和伟仔,他和我们之间大多数蠢蠢无为的人一样,成为了一个上班族、一个普通的负资产者、一个吃饱了饭感谢上苍的庸民。

  麦兜是一只单纯乐观的小猪,麦妈妈把所有希望和梦想都寄托在了他的身上,怎奈麦兜却始终是个资质平平且机灵不足,憨厚有余的小人物。从小就是草根阶层出身的他也幻想自己的命运能有所转机,生活能过得更精彩。因此麦兜的梦想很多,其中得奥运会金牌和去马尔代夫旅游是他最大的梦想。想做奥运冠军是受了香港帆船运动员李丽珊获得奥运金牌的感召,为此他还亲赴长洲拜师学习帆船技术,结果却学会了失传多年的“抢包山”,这一乡土特种运动的过时绝技完全不合时宜。想去马尔代夫旅游,妈妈却只能带他去香港附近的山头看看。

  尽管这样,麦兜仍旧觉得很快乐。凭借着近乎愚蠢的执着和善良,麦兜在希望、失望的交替更迭之中,努力创造着自己美好的生活。

  5月6日22:00 CCTV-6幸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