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燃烧的岁月3>开机 “激情”再次燃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36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国庆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和《激情2》成功之后,西安长安影视精心打造的“激情系列剧”第三部作品昨天宣布开机。该剧将关注的视角转移到了为国内交通建设起到了巨大作用的铁道兵。

  该剧讲述的是1949年至1982年期间我国西部铁路建设者的故事,故事真实,人物质朴,是一部完全的现实主义作品。剧中不仅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青藏线几条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路的建设过程,还巧妙地通过建设西部铁路、青藏铁路的三上三下,浓墨重彩地描绘出了以耿震山、耿西北、姬心丹等几个家庭为代表的铁路家庭三辈人之间的离离合合、情感的冲击与碰撞。

  著名导演安战军担任本剧导演,男主角耿震山由冯国庆饰演,耿西北由刘跃军饰演,女主演分别由涂凌、郭晓晓饰演。安战军说:“我喜欢有震撼力的作品,《激情3》正是这样的电视剧,最好看的是人物命运的变化、家庭情感的交织。剧中这些人都是那个时代的普通铁路人,他们在饱经风雨变迁之后,不管多么艰难、多么痛苦,他们仍像火一样,对国家的铁路建设充满着热情。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我被他们这种精神感动,我相信观众也会被感动。”

  该剧开机的第一场戏是在河北怀来卧牛山影视基地拍摄的,剧情是工程师姬心丹从国民党的监狱逃回家中,与妻子久别重逢,然而女儿的丢失却令这对久别的夫妻痛苦不堪。几遍戏走过,演员已是泪流满面。在场的一位演员告诉记者,开拍前半个月,他们就开始“封闭式”集训,每天排戏,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代,大家创作状态非常好,而且越挖掘越觉得剧中人物有深度。《激情3》在北京拍摄一个月后,将转到青海拍摄,在青海的拍摄条件相当艰苦,演员还要克服高原反应。为了演好这部戏,现在所有的演员每天都自发地爬山,为的是锻炼好身体,以便完成《激情3》的艰苦拍摄。该剧预计3个月后杀青,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