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把脉生活提升关注 银汉传播重拳出击电视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0 新浪娱乐

  电视节目交易一直都是北京电视周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为了宣传自己的影视剧,许多影视公司使出浑身解数,“硝烟”从世纪坛外的街道一直弥漫到展会中心,除了各种电视剧,电视栏目也来凑热闹,北京银汉传播此次就憋足一口气,带了《快乐生活一点通》、《生活英语大家说》、《魅力印象》等精品电视栏目来寻找买主。

  “生活类”栏目是银汉传播的强势栏目,以“服务生活,贴近大众”为自己的一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宗旨,注意对公众关注度的把脉,严格从公众的关注角度入手,规范栏目的选题范围,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收视群体的需求。2000年6月,银汉传播与北京电视台全面合作,成功策划并实现了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的全新改版。银汉传播现是北京7台最大的节目供应商和广告运营商,每天节目播出量为14小时,周末达18小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银汉传播节目已逐步走向全国市场,《魅力前线》等栏目先后覆盖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青岛等30多个直辖市以及省会城市,覆盖人口5.8亿,形成了广泛稳定的收视群体。

  银汉传播总经理曾舟描述未来前景时表示,国家广电总局支持制播分离的态度已很明朗,如果新的广电管理条例顺利出台,银汉将有可能在全国“克隆”多个BTV-7(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银汉的目标是未来几年内占有全国生活类栏目一半的天下。

  曾舟认为,现在银汉制作的十多档节目在沿海和长江流域各省市播出,这为银汉全国性扩张搞好了基础建设。“现在每个省都有自己的生活频道,但大多都是电视台自己做,能力不够,也不专业。所以我们考虑,一旦政策允许,会与各地的生活频道合作,将BTV-7的模式直接平移过去,银汉多年的经验积累优势将体现出来。”

  电视栏目越来越体现出差异性竞争的特点,从1999年《娱乐现场》推出,引发全国性娱乐节目爆发式增长,娱乐类节目差异性缩小的同时也越来越难做,所以曾舟认为,要保证银汉在生活类节目的优势,必须让银汉的产品越来越多样。“我们不会贸然去做娱乐类节目,这个领域王长田已做得很好,而生活类节目我们已积累了很多经验,现在的工作就是要让这些经验升值。”按曾舟的想法,现在国内节目赢利95%都是靠广告,银汉现在除了扎扎实实把手头的生活、健康、英语类节目做好之外,最重要的是开发生活类“副产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正在做时尚类的大赛,也在进行音像制品和出版业开发,不久前刚刚与上海生活频道结成战略伙伴关系,联手打造一个集电视、广播、杂志、网络为一体的多媒体平台。”虽然曾舟比较避讳圈地一词,但银汉希望成为制播正式分离后,第一批受益者的企图非常明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