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错爱一生>将命运错位 温峥嵘变“坏”女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4:47 新闻午报
<错爱一生将命运错位温峥嵘变“坏”女孩(图)>

韩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错爱一生将命运错位温峥嵘变“坏”女孩(图) src=http://image2.sina.com.cn/ent/v/2004-05-25/U582P28T3D399709F329DT20040525144741.jpg border=1>
温峥嵘

  女知青在乡下与农妇同时生下女儿后难产而死,农妇一念之差将两个襁褓中的女婴掉包,从此原该在农村中长大的农妇之女成了城市里娇纵的千金小姐,而真正的千金小姐却在淳朴的农村里平凡地长大,多年以后命运之绳将她们重新拴在了一起,这就是电视剧《错爱一生》悲情故事的缘起。昨日该剧在本市一幢小别墅内进行拍摄,记者前往探班时遇见了“命运错位”的两个女孩—
——影视新秀韩雪和温峥嵘。

  韩雪:我能给你善良的感觉

  近年来一直在古装剧中频频亮相的韩雪此番在《错爱一生》中饰演被留在农村的知青之女———心地善良的陈想南。本想好好利用这个时装剧展示一下生活中本色的自己,可是故事的前半部分一直在农村拍摄,还是不能穿上漂亮的时装。

  韩雪告诉记者,本来导演想用类似魏灵芝那样本色的农村女孩来演绎陈想南,因为他觉得韩雪的城市气太浓,可韩雪却自信地告诉导演:“我能给你那种善良的感觉。”就这样韩雪梳起了两条大辫子,穿上粗布衣服走进了永嘉的农村。头一次演比较“土”的角色,韩雪说服装给了她很多感觉,此外她还细心观察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由于韩雪在剧中还要饰演自己的母亲———难产而死的女知青,因此在农村里拍摄最困难的不是插秧割稻干农活的戏,而是一场生孩子的戏:“当时导演、摄影和周围的人都是男的,不懂应该怎样生孩子,幸好有演员萨日娜不断给我意见,才顺利完成。”拍这场戏的时候正好是母亲节前夕,“拍完后,我心里非常难受,赶紧打电话给我妈妈,告诉她我终于理解了她把我生下来是多么不容易。”

  还是上海戏剧学院大三学生的韩雪由于其清新脱俗的外形和自然的表演风格,在短短几年里,连续接拍了《江山美人》《飞刀又见飞刀》《萍踪侠影》等大戏,成绩斐然。拍完《错爱一生》后她就要开始为自己的新专辑忙碌,从小就在多个音乐比赛上获奖的韩雪显然对自己的声音十分有信心。

  温峥嵘:演每场戏都很累

  拍摄现场一直很活跃的温峥嵘在剧中饰演农妇之女,剧中的她在长大后知道了身世,并为了保住身份而不择手段地想要去毁灭一切,包括自己最爱的外婆。讲起这个角色,温峥嵘非常兴奋:“这是个极度自我、极度怪异的女孩,在如今的电视剧中已经很少见。我演的每场戏都很累,因为都是源自内心深处的挣扎,已经无法用表演去理解,而是要用心去诠释。”

  因为拍摄的需要,温峥嵘进组的第二天就拍了她在全剧中最重的一场戏———故事结尾的醒悟和忏悔,温峥嵘说自己前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设想了多种表演方式,几乎陷进这个“坏”女孩的内心挣扎而无法自拔,结果第二天的重场戏一遍就过,导演说“OK”的时候,她却还坐着回想哪里应该演得更深刻些。

  不同于一般的年轻女孩,记者发觉温峥嵘浑身上下没戴一个首饰,温峥嵘很有个性地说:“我这个年纪,首饰都是累赘。”她坦言自己不是偶像派,“我把演戏当成一种事业来看,演员不是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出镜就可以的,更多时间要吸收生活中的各种信息来充实自己的表演。”(本报记者潘昕 摄影朱良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错爱一生》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