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景涛不介意被称狮子吼 入戏深差点进精神病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戏差点进精神病院

  提起马景涛,真可谓是大家尤其是女观众们名副其实的老友了。十多年前他就曾主演《梅花烙》《水云间》,打动了无数女观众的心。而由他主演的十八集电视剧《春华秋月》下周将在央视播出。这次情圣马景涛又演绎了怎样一出感情戏呢?本报记者近日旁听了影视同期声的现场采访。

  我不怕重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多观众一听到马景涛这个名字就会想到感情戏,在《春华秋月》中,感情戏的比重是不是也很大?

  马景涛(以下简称马):这基本上是李后主《虞美人》里面的一段词,‘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文艺气息挺浓的,当然也是强调男女之间的感情,还有一个大家族里边两代之间的鸿沟。

  记:剧中刘振邦对女主角一见钟情,而且好像在跟对方并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就拼命疯狂地去追求,而且已经开始为她做出牺牲,你怎么看待这种有点近乎盲目的爱情。

  马:其实我觉得在现实生活里边,人总是需要一些傻劲,我觉得有时候人傻一点比较可爱,尤其在感情的投入上,我觉得一旦认定了这段感情,就该很傻地去付出,我不是一个太理性的人。

   记:你是不是一个希望自己的生活当中出现奇迹的人?

  马:我每天都希望有奇迹出现,希望幸运之神能多眷顾我一些,我是一个属于后天努力的演员,我觉得自己蛮笨的,以前拍琼瑶阿姨戏的时候,我的那种投入真的是撕心裂肺的,而之前拍《春去春又回》的时候,则是完全融入的,拍最后一集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快疯了,男主角整个人生的过程是相当戏剧化的,就只有两场戏,但那两场戏我几乎回不来了,我现在还觉得很可怕,我那个时候如果没有回过来,说不定现在我还在精神病院呢。

  我不在乎别人说我狮子吼

  记:以前你在拍琼瑶戏的时候,有人说你的表演是狮子吼,你听过这种说法吗?

  马:听过,还有各种说词我都听过。

  记:你第一次听到别人说你是狮子吼时,什么感觉?

  马:我很欣然接受的,因为相对的也有喜欢我的观众,但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的,我常常在想,如果哪一天我诠释的人物会让所有人都认同,那就成功了。

  记:当时有报纸说马景涛的表演是吼叫加哭泣加上歇斯底里,还有人说你像一头受了伤的小兽,而琼瑶对你的评价则是属于那种激动型的,你当时在琼瑶戏当中的表现,是你自己的性格使然,还是琼瑶要求你这样的?

  马:其实不是琼瑶阿姨要求我们这样,因为当时的导演也是一个新手,他本身刚从副导演升上来当了导演拍的头一部戏,他可能也对表演没有太大把握,所以我们常常有一些镜头要拍十几二十条,真的,经常这样,你要重复不停地加重你的付出,因为他说他喜欢重口味的,那不自觉的你就一直在加重你的表演。

  记:你觉得有过那几部戏的外放,所以你现在能够比较好地来控制尺度吗?

  马:对,因为我觉得你如果没有办法一开始释放你自己的情感跟能量,你是不可能学会如何收敛的。即使我的表演得不到别人的认同,批评我狮子吼,我都不在乎,我觉得不要想那么多。 信报记者宗珊/文 影视俱乐部/供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景涛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