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叶童《缘来就是妳》演绎“风骚”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2:1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手绢一甩,绣花鞋一踩,身段一扭,眉眼一抛,戏里风情万种的女子跃然眼前。——《缘来就是妳》拍摄现场

  “叶老师”和“童姐”

  为了演好《缘来就是妳》中的风骚女人,叶童可谓“费尽心机”,可从内心来说,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她极看不惯那个“踩着绣花鞋跳探戈的女人”,“太做作了,除非是角色需要,我一辈子也不会把脸面画成那样。”

  在片场,导演毕恭毕敬地称她“叶老师”,可是,其他剧务却直呼其“童姐”——放眼望去,大都是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

  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水果,买饮料,和他们在一起,叶童真的像个“小妈”。

  月底,叶童的戏就杀青了,不舍的情感却已悄然在剧组里蔓延开。叶童一下戏,就会有“孩子”围上来,DC、带摄像头的手机统统登场。

  40岁的女人,就是有这般魅力。

  厌倦灯红酒绿

  叶童从小爱做梦,却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当演艺明星。

  “你们猜得到么?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开飞机,虽然危险,但很酷,很帅,到处飞,到处玩。都是小姑娘的幻想,希望自由,希望每天都生活在梦幻乐园里,不要被人管头管脚。可命运就偏偏转了弯。”

  一次街头的偶遇,注定了生活从此不再寂寞。叶童朋友的朋友,《烈火青春》的编剧,在逛街时发现了她,“那是像初恋一样美好的相遇。”

  虽然曾三夺香港金像奖影后,演技有目共睹,叶童却老觉得:“花无白日红,当演员不长久,也不实在,更没什么保证。灯红酒绿都是过往云烟,宁可过一个普通女人的生活。”

  即便在事业最高峰,她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似幻影般的荣耀。“我害怕拿奖。拿了奖也会找个地方躲起来,跟媒体朋友打招呼,‘别来采访我,去问导演吧’。一个人的成功,凝聚了太多背后人的努力,奖不该由我一个人领。我怕你们给了我肯定,我便真的以为我是最好的,那样的话,我也就永远停滞了。”

  4年吃斋如一日

  不知不觉,叶童已经坚持吃了4年斋——1个星期6天素1天荤。

  当初只是和自己玩个小小的游戏,如今却成为一种习惯,清汤寡水的肠胃,遇上荤腥,反倒不适应了。“最早,其实只是想训练自己的克制力,现在的生活,物质太丰富,看看自己能不能抵制诱惑。食物,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于是拿它开刀。”

  一开始非常不适应,总觉得冷,吃了好几顿也不饱,每天好像“饿狼”。还试过1年全素,但日夜颠倒拍戏,身体受不了。摸索了很久,发现最好的办法便是“在随意之中有所坚持”,不要走极端,彻底把自己变成一个不食烟火的“尼姑”。于是,叶童每周留出1天,“复习”一下肉的滋味。“6天等一顿,更懂得品尝美味了。”

  拍戏时,叶童几乎从不主动向剧组提出特殊伙食要求。打开盒饭,把青椒牛肉里的绿色挑走便是了。倒是这次随《缘来就是妳》剧组去苏州,饱尝了一顿素斋,算是意外的收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缘来就是妳》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