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同一首歌》“独立”真相 秋后算账是胡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孟欣与央视是一对“冤家”

  央视对孟欣“秋后算账”?另辟新节目取代《同一首歌》?

  昨日,有消息提到了这样一个“传闻”:“因为孟欣去年在人事调动时‘抗命’,现在央视将对孟欣和《同一首歌》‘秋后算账’,《同一首歌》今年开始不但要向央视交纳高额利润,同时,播出时间也不能保证了。”尽管《同一首歌》现任制片人对此说法予以驳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斥,但其中所透露出的某些信息却也并非空穴来风。

  孟欣誓将《同一首歌》唱到底

  去年9月传出的消息说:“孟欣将离开工作了6年的戏曲音乐部,其行政职务由原海外中心主任郎昆接替。”许多人由此认为,孟欣再也唱不了“同一首歌”了———果然孟欣的名字从《同一首歌》、《艺术人生》等节目中的总监一栏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郎昆。

  但仅仅过了数个星期,人们就发现《同一首歌》中的总导演和总监制又成了孟欣。央视人士私下里告诉记者,其实开始的传闻与台里的决定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只是孟欣在传闻四起时就“生病”住了院,并在台里台外公开表示,《同一首歌》是自己呕心沥血苦心打造出来的名牌,她绝对不会离开这个栏目。

  这位人士还表示,与孟欣誓与《同一首歌》共始终的态度相比,接任的郎昆低调得多。这位人士分析道,其实把《同一首歌》继续“唱下去”,对于郎昆来说是件“难事”———“唱”好了,人家会说是孟欣的底子打得好;“唱”砸了,人家就说你郎昆不如孟欣能干。人缘还算不错的郎昆本身也不愿因此而和孟欣结下梁子。对于郎昆来说,《同一首歌》就是块“烫手山芋”。

  于是,一开始还雄心勃勃地要改版《同一首歌》的郎昆渐渐地变得更加“低调”,那个给人耳目一新的男主持人也在出现了几期后,去了光线传播公司的《娱乐中心》节目。到了去年11月,央视国际网站发布了一条公告,称将《同一首歌》从戏曲音乐部划归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继续由孟欣负责———唯一不同的是要“实行公司化运作”。孟欣除了继续担任《同一首歌》总导演外,还全面负责《同一首歌》的经营业务。

  搞“第二首歌”来代替“同一首歌”

  这则消息还说:“央视还计划推出另一个同类节目,取代《同一首歌》。”

  记者立即向央视三套的朋友证实,台里没有传出要搞个别的什么“歌”来取代《同一首歌》,因为再搞一个同类的节目既没有必要也实在太浪费,弄得不好还有“画猫不成反类犬”的可能。他估计,之所以会传出这样的消息,可能是台里想“敲打”一下孟欣———你孟欣再牛,离开央视这个平台就什么也不是了。

  传说的根据是前不久有段时间没有看到《同一首歌》。但央视人士说,那是被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的直播给冲了,被冲的还有《音画时尚》等节目。记者随即致电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和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均是关机状态。

  一期制作费需要400万元

  《同一首歌》现任制片人阿彪对媒体说:“秋后算账”的说法纯属胡说,今年开始《同一首歌》将向台里上交一定数额的利润———因为既然是市场化运作,当然上交一定利润也是合理的。但他同时又说,《同一首歌》现在的节目制作费上涨了一倍多,由原来的200万元左右涨到400多万元。

  对于“原来的200万元制作费”,记者有些难以置信。电视节目的制作费无非就是歌手及相关人员的吃、住、行和出场费。娱乐圈里的人都知道,过去上《同一首歌》都是“义务”的,一来这个节目那会儿的影响力确实巨大,二来呢,央视和“老孟”的面子都不好不给。至于一些半红不黑的歌手更是哭着喊着地上这个节目,哪还敢要钱?!许多歌手表面上不敢说什么,但背地里却没少骂。

  另外,在《同一首歌》风光地全国四处走穴时,也从没有开过300万元以上的价———记者听说该节目在外地演出的一次最高制作费是230万元,这里包括了数目可观的利润。何以这个节目如今一下子就要涨到400万元一期?

  一位人士一语中的———把制作费“提高”,一来今后四处走穴的要价可以更加“水涨船高”;二来这样才能“降低”所得利润,央视也可能才网开一面,少让他们交些银子。

  但放出这样风声的人恐怕没有想到老百姓的心理承受力———多少人还在下岗,你一台节目却要花掉这么多银子,值得么?本报记者 肖执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