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末代皇妃》改编惹争议 双方几番沟通达成共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18 新浪娱乐


润麒先生为姐姐生日祝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润麒与姐姐婉容

史学家王庆祥

婉容在天津

润麒先生与代理人黎园

  近日,在一些电视台播放的由李亚鹏黄奕蒋勤勤等人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末代皇妃》( 以下简称《末》剧 ) ,遭到被称为“国内研究溥仪第一人”的著名历史学家王庆祥的抨击,甚至一度传出他“上书要禁播”的消息,同时婉容胞弟郭布罗.润麒先生表示:如果《末》剧方不妥善解决,我们要将《末》剧方告上法庭并一追到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6日,专程从长春赶到北京的王庆祥披露了事情的一些内幕,并明确表示要将侵犯部分著作权的《末》剧编剧张永琛告上法庭。王庆祥称:“由张永琛编剧的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末代皇妃》已先后在江苏、上海、广东、辽宁、黑龙江、四川、陕西等地方电视台播出;《末》剧打着“历史正剧”的招牌,贩卖“戏说历史”的私货,以至于危害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近日,郭布罗.润麒先生的委托代理人黎园女士也对外称,要求“《末》剧方立即给予明确的答复并停止继续侵权行为,其中包括停止该片的继续播出。如果对方置之不理,我方律师将发表律师声明并诉诸法律。”婉容胞弟郭布罗.润麒先生的委托律师则表示人的名誉权不会因死亡而消失,赞同影视剧应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做艺术加工,但不能任意歪曲。

  据6月3日《京华时报》报道,历史学家王庆祥称,5月26日、28日和29日三天,九洲文化传播中心的副总裁王鹏举、杨善朴等领导在北京与他谈了三次。最终,“九洲”承认改编上存在失误,并同意由王庆祥来修改剧本:成型的段落可以删减。考虑到制片方3000万的巨大投资,王庆祥表示不再提出“封杀”该剧。并称“九洲的领导承认我的原著地位,并表示将尽快与编剧张永琛联系,合理地解决这一涉及著作权的问题,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另外我们达成协议,在今后播放《末代皇妃》的时候,要在开始字幕上标明:本剧根据王庆祥先生原创的《淑妃文绣》作品,由剧作家张永琛进行艺术加工和再创作而成。本剧试播期间又根据王庆祥先生的意见做了重要修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