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电视节开幕 历史剧大增国际展台相对冷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2:12 新闻午报


新国际博览中心前的影视剧海报吸引了市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优秀电视剧令人期待昨天上午九点,第十届上海电视节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在此进行为期三天的影视节目和设备的展览与交易。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在开幕式后非常欣喜地对记者说:“此次上海电视节吸引了许多国际影视制作公司,还让我看到了许多新的传媒方式。我感谢上海市政府为我们带来这样一场电视盛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者昨日发现,在广电总局大力整顿荧屏的措施下,古装剧中的正剧明显增多;而国际影视制作公司的展厅虽然明显增多,但关注的人却不多。以此看来,国内优秀电视剧更令人期待。大公司成为参展主力

  不同于一个月前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上民营影视公司林立,上海电视节交易会内地参展单位还是以实力雄厚的国营大公司占主导。一进门便能看见几个规模庞大的展厅——中央电视台下属的中视传媒以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四川广播电视集团,而上海文广集团更是占了地利人和,不仅和上影展区连成一片,还设置了一个开放的演播厅,迎来一批批明星。此外,港台地区也有不少电视台在此设展,其中香港无线电视台和香港有线卫视新知台的展台则大气而引人注目。

  历史正剧大量增加

  从现场四处悬挂的海报来看,电视剧市场仍是古装剧的天下,但在广电总局整顿荧屏的措施下,古装剧不再是武侠剧或轻喜剧的天下,而是多了诸如《汉武大帝》、《江山风雨情》、《大汉风》这样大气而严谨的历史正剧。

  国际展台相对冷清

  本届电视节影视节目市场上国际影视制作公司的展台明显增多。展厅一进门便有一个偌大的韩国馆,日本电视放送网、东京广播公司、日本朝日电视台、新加坡的新传媒、泰国电视制作公司等也设立了各自的展台。而展厅中央还有一个颇具规模的欧盟联合展台,其中能看到德国、法国、英国等知名影视制作公司,但欧美展台前有点冷冷清清,下午一点后,英国BBC展台竟已人去楼空。

  赵薇要演电视剧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考虑到买方的需要,之前许多秘而不宣的电视剧纷纷打出海报,只是海报上的演员阵容空无一人,如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徐克的《七剑下天山》海报上都用了漫画人物。

  而世纪英雄公司悬念最大,虽然从2004年到2005年他们将拍摄14部共413集电视剧,其中包括历史正剧《永乐大典》、《隋唐风云》、《顺治风云》、《敦煌传奇》,武侠剧《刀剑笑》以及浪漫轻松的《河东狮吼》等,但海报上的演员却是空无一人。唯一不同的是30集现代剧《十一月的雨》海报上出现了赵薇的头像,尽管赵薇之前辞演了炒得沸沸扬扬的《京华烟云》,然而她曾是世纪英雄电影《玉观音》的女主角,此番双方很有可能再度合作。(本报记者潘昕摄影朱良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