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兴厨艺一流 变身酷厨师连称对演戏有好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5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6月8日,台湾中视八点档《女人要有钱》男女主角孙兴、王天岑、陈柏谕、林美贞变身酷厨师、俏厨娘共同上菜,由于戏中孙兴开设“美味之家”餐厅,是个没有菜单,却菜色可口,会让客人感受“幸福滋味”的餐厅,尤其拿手菜一出现,就是与初恋情人女主角陈柏谕再聚首的“定情戏”,而戏中林美贞却一失恋就猛啃辣椒配伏特加酒,昨天(八日)在孙兴投资的“泰式饭馆”,由孙兴亲自下厨,对穿着围裙的陈柏谕说:“一定要幸福喔!”老板娘林美贞则完全闻不出“辣椒味”贤慧的端出招牌菜要大家体会“家”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感觉。孙兴现场穿起“美味之家”的厨师服与副手王天岑穿梭于厨房间,还端出“凉拌柚子”、“月亮虾饼”等泰式招牌菜,有人问到“有没有时常烧菜给老婆吃啊?”孙兴笑说:“刚好相反!其实美贞菜烧得很好,尤其是意大利海鲜炒饭,是用生米炒的,真是太好吃了!”林美贞也抢着说:“这是我们在淡水开餐厅时,怕厨师跑掉从旁偷学的,没想到厨师真的走了,我就亲自上阵啰!”让不太会烧菜的陈柏谕在旁羡慕到不行,“原来要抓住男人的心,先得抓住男人的胃,难怪美贞姐与孙哥哥每天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好甜蜜喔!”

  拍戏时美贞妈还会送来“南洋咖哩鸡”给大家加菜,让大伙都分享到了幸福的滋味。而私底下,孙兴最擅长的菜色是日本料理,从十八岁起就与餐厅结缘,现升格为七家餐厅老板,孙兴觉得“其实会作菜对演戏也有很大的帮助哩!不论是《女人要有钱》或《一O一次求婚》找我饰演厨艺一流的男主角时,切菜的动作、炒菜的架势对镜头都有帮助,甚至会勾起我很多青少年时期在酸甜苦辣的回忆。”年轻时先在香港酒楼从跑堂、服务生做起,曾被一些黑道底的厨师踢入帮派,不从就会被威胁欺负,但孙妈妈忠告“作奸犯科或违法就没我这个妈!”点醒了孙兴,把他从边缘拉了回来。

  接着到日本料理店一年半从学徒做到了主厨,孙兴认为“与客人接触,也是一种成长!何况我与美贞都爱研究吃的,喜欢上朋友的店,觉得熟人比较自在,那何不自己开餐厅,做出那种家的感觉,让客人宾至如归!”而在《女人要有钱》中孙兴为展露他精湛的厨艺,要拍出“食神”那种感觉,先将一只白毛乌骨鸡抛向空中,接着挥舞菜刀杀鸡拔毛,现场只见羽毛飘落,一只无毛鸡就掉在粘板上了。结果光那幕戏就拍了三个小时,萤幕上仅出现一分半钟,鸡在抛上抛下中唯有孙兴忍住不敢笑场,但陈柏谕、林美贞、王天岑都已经笑到肚子痛了!所以孙兴难得正经、语重心长的说:“演戏跟作菜真的很像,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厨房里再辛苦,菜一上桌,也就在那几筷子间就精华尽出了!” (阿通)

  图片请勿转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