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生几度秋凉》6月16日即将闪亮登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8:1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生几度秋凉》6月16日即将闪亮登场,

  续集要“讲述古玩人自己的故事”

  31集电视连续剧《人生几度秋凉》还没有亮相京城银幕,就已经名声在外,在台湾未经过大肆宣传,却一夜间在宝岛掀起大波澜:VCD在台湾几家音像店上架后竟然出现几次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销的情况,一位音像店的老板介绍说:“这种情况我们根本始料未及,我真的没有想到台湾人会对这部京腔京味儿十足地描写民初古玩商辛酸史的电视剧如此感兴趣。”怪不得台湾各个报纸电视媒体的老记们要忙不迭的收拾行李赶到内地对剧中的主演张铁林李立群进行采访,还要埋怨自己的后知后觉,要是早预测到这部电视剧的火爆程度,就可以报出个头版头条。

  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赵薇,同时也让“皇阿玛”张铁林红遍了宝岛台湾,李立群就更不用说了,当年一部《暗恋桃花缘》就让他奠定了他实力演技派的基础,在台湾可谓家喻户晓。李诚儒、斯琴高娃等实力派演员也随着近年来内地的电视剧越来越多进入台湾,而被台湾观众所耳熟能详。《人生几度秋凉》的VCD上架之后,一少部分人只是冲着此剧强大的制作阵容,报着试试看的态度买来欣赏,谁知《人》剧给人们带来的是层层剥开的惊喜。一位台湾市民说:“近两年,很少有一部电视剧能引起台湾人如此大的兴趣,就象前几年每个人都会看《还珠格格》、《流星花园》一样,但是《人生几度秋凉》毕竟不是一部现代偶像剧,购买收看它会成为一种风潮,这真是一个突破。”

  《人生几度秋凉》之所以如此火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人都知道,这部描写民初时期几个古玩商人的曲折悲欢史的电视剧中所用的道具古玩有7成是真品,其中更是包括了明成化年间的斗彩鸡缸杯、釉里红大瓶、明代白龙蓝彩花插,宋代景德镇的金边倒扣芒碴儿、宋代汝窑的三足笔洗等价值超过一亿的绝世真品。很多人为了一睹难得一见的真品,情不自禁地将目光锁定在了《人》剧上,对于为何一部戏要在道具上如此大费周章,本剧的导演兼编剧——曾经拍过《京都纪事》、《人虫》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人称“京味儿导演”的陈燕民表示:“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想拿真古玩拍戏当个什么噱头。我告诉他们,我们的戏好看,我们的演员阵容强大,所以有理由用好东西、真东西来衬着,这才叫珠联璧合,交相辉映。”

  谈起了《人生几度秋凉》的创作初衷,陈燕民说:“我认识很多喜欢古玩收藏的朋友,平时我们经常在一起欣赏古玩,切磋古玩知识,可谓“以古玩会友”,这些爱古玩之人,买古玩之人对古玩的执着痴狂,成为我创作的灵感和源泉,《人生几度秋凉》就是在他们的启发之下完成的,我把这些人的部分经历和心态也吸纳到我的创作中来了。而他们一听说我要拍一部反映古玩人的电视剧时,都十分激动,他们说从来没有人想到把古玩的题材搬上荧幕,《人生几度秋凉》算是帮他们达成了一个心愿。他们说,这么好的一部戏,有张铁林、李诚儒、李立群、斯琴高娃这么多国宝级大腕,没有几件真宝贝衬着可不行,我们还要靠你的戏给我们的古玩增值呢!于是就主动把家里收藏的古董全部搬到了剧组里,让这些宝贝们‘友情客串’了一把。”

  谈起古玩和他那些朋友,陈导演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和这些古玩人接触,从中受益匪浅,只可惜我的圈子有限,希望《人生几度秋凉》能够作为一个契机,让我结交更多的爱古玩之人,给我讲述你们和古玩的故事,说不定以后有机会拍摄《人生几度秋凉》的续集,你的故事会成为我的创作原材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生几度秋凉》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