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级访问》主持李静当妈 还是那个阿Q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3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听说《超级访问》“大姐大”李静6月12日荧屏复出同事们都充满好奇一个女人在经历了孕育生命的重要关卡之后母性的宽怀细碎会不会掩盖李静独特的个性与幽默还有好事者更为直接生产不过两月的她到底会把身材糟蹋成什么样和戴军的一唱一和是否还能畅通无阻种种疑问不由得我产生了要和李静会一会的念头

  我们的采访并不顺利,从今儿改到明儿,从4点推到6点,从公司换到酒吧,理由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只有一个,李静的工作安排又出新状况了。看来,女儿沐尔的降临并没有改变李静像机器一样不停转的生活方式,重新复出的她继续浸润在忙碌不止的激情中,且越忙碌越快乐,越繁杂越兴奋。看着手机屏幕上女儿哈欠状的可爱笑脸,李静露出了她标志性的憨笑:“原来我们家闺女叫黄木耳,后来怕麻烦,所以取谐音改黄沐尔了。说了别人都不信,其实没别的意思,好玩就这么叫了。现在都这样起名,不求一帅,但求一怪。哈哈。”李静的率直幽默就在眨眼工夫中蹦了出来,这让接下来的采访变得顺畅而充满乐趣。

  个性 我不会变得中庸

  记者:这么早出山,不怕形象没有恢复到最佳?

  李静:是有点儿胖,但怀孕时那么胖都出来了,现在怕什么呢?

  记者:当初挺着肚子出镜,挺需要勇气的吧?

  李静:我并不觉得非要用最美的状态呈现给大家,我想让观众感受到我这种变化。从观众反馈看,观众不太会挑剔孕妇。其实我已经减得很厉害了,一个半月减了20多斤,我觉得观众应该能包容的,而且我也闲不住,呆着挺闷的。

  记者:很多人都误以为李静和戴军速配了呢?

  李静:最可笑的是,有人跟我说,听说你有孩子了,恭喜戴军啊。

  记者:当母亲了,心态上一定会有变化,比如当母亲的喜悦和骄傲。

  李静:对,那是挺幸福的,小孩“拿出”的一瞬间,我特别想流泪。我说变魔术时把纸变成钱都不会激动,可把孩子变出来就特有意思,我觉得挺震撼的。但对我来讲,并没有他们说的结婚生子了就变成一种成熟状态,我还跟以前差不多。

  记者:一个女人经历了这样一个重要阶段,一方面使女人更宽容了,但也有可能会削弱自己的个性,这会不会在你的生活和节目中反映出来?

  李静:我不太想变成那样的人,让观众感觉是已婚妈妈,然后神情变端庄了,那些都是想象中的概念,我们依然可以特别时尚,年轻,健康和有激情。我怀孕时就买好多好看的衣服,刚生完,比较胖,我又去买好看的衣服,我不能因为过一段穿不上就不美了,心态很重要,要主动去调整。

  记者:对节目呢?你的个性会有所削弱吗?

  李静:我没有改变,不会变得中庸,个性的东西其实跟孩子无关。

  记者:节目里你大大咧咧的,但刚才听你说还是挺注意形象的。

  李静:我不注意形象是马虎,比如把衣服穿错了,穿反了,经常一着急衣服翻着穿的,商标露在外面,而且我都懒得翻过来。但我还是爱美的。

  搭档 我们更懂得欣赏对方

  记者:你和戴军被认为是绝佳组合,如果有一个退出,会不会对收视造成很大影响?

  李静:会的,特别是这次我回来,我们特别意识到我们俩的组合其实就是一种品牌。我不否认我们俩单独做也不错,但超越不了我们在一起,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搭档组合,如果有一方撤出的话,我相信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记者:这个组合到底能维持多久,这次你生孩子就传出戴军退出啊?

  李静:其实当时是一种误解,我跟戴军都不太可能放弃,这个节目都是我们的第一次,我通过它第一次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戴军通过它第一次证明了他不只是歌手,还是个很优秀的主持人,在我们生命里,它的意义非同寻常,于情于理都不会放弃。但做多久我们谁都不知道,我们能做到的是尽量长久,而且我们现在非常体谅对方,可以说原来合作就是在一起特开心,但现在更懂得欣赏对方。

  记者:这样的关系老公不会吃醋吧?

  李静:不会的。戴军的歌曲还让我老公帮他听一听呢。

  老公 口出“逆耳之言”

  记者:在家你和老公谁听谁的?

  李静:现在基本意见统一(哈)。我不太让他听我的,如果他很坚持的话,那就随他吧。

  记者:在工作中也这样?

  李静:我认为对的我会坚持,认为无所谓的事情就不会,尤其工作之外,谁要得罪我,我会忽略不记,但做节目的时候,如果你偷懒,我就特别生气,因为我太爱这个节目了,我不希望有瑕疵,我现在的状态依然像当时一样很紧张,永远都在准备打一场仗,戴军也是。

  记者:老公会参与你的工作吗?

  李静:我特别喜欢他帮我开策划会,他是做制作人的,对打造一个艺人非常有眼光,他经常会说一些比较逆耳的话,但我会接受,他一开始就说,你如果要我提意见,希望我的意见不要影响我们夫妻间的感情。我说,放心,我是一个聪明的女人,我生理反应可能会不舒服,但我的心里是接受的(哈)。

  记者:好像你和戴军也要定期被手下人“批斗”?

  李静:“批斗会”,这是必须的,如果他们都迎合我,那就等于在害我。你做得再好都会有反面意见,他们可能说的不对,但至少十条中一定有一条对你有启发。人慢慢被大家接受的时候,就会不喜欢听一些不好听的话,慢慢这个人就在走下坡路,我不能这样。做节目的时候我可能比较感性,下了节目我会比较理性。

  风格 不做改装的我

  记者:荧屏一直盛行淑女主持和港台味特浓的主持人,你一直就没想过往这个路子上靠?

  李静:我觉得我还是本色的,基本上没有刻意地想表现什么风格。一开始我们都走一个误区,就是想变成一个亲和的人,其实有时候你做你自己就是最好的一种状态,很多主持人生活中看着很舒服,但从化妆间走向电视,就像变了一个人。为什么?他其实没有在电视上真正表现自我,他表现的是改装了的我。我想我的这种状态就是我生活中的状态,一个大大咧咧的,有着缺点,但充满了激情的很真实的一个人。

  记者:广电总局下发禁令,主持人禁止港台腔,禁止穿着暴露,针对的大多是娱乐主持,身为娱乐主持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静:香港、台湾人的语言方式就是那种,嗲嗲的,可我们很多主持人是不是认为这样说话就代表亲和呢,我不太认同,我觉得亲切是内心的一种东西,不是“啊,呀”那样的腔调,我跟戴军在节目中从来不说,我们还曾经嘲笑这种港台腔。薄、露跟我更挂不上钩,我也没什么地方可暴露的,我一般都遮得比较严。

  节目 让我更知性

  记者:做《超级访问》最让你骄傲的是什么?

  李静:我最骄傲的一点,也是周围朋友对我的评价,李静不是特别会算计的人,但做事却特别执著,有点像张艺谋电影里那些特倔强的女人。《一个都不能少》,说17个就17个,一个不能少(哈)。我不够聪明,也不够细致,但我有激情一直走下去。其实就是轴。比如我做《情感方程式》,全是反对之声。但越反对我越想做。

  记者:为什么?

  李静:他们觉得没人来,因为我们请普通人讲自己的情感故事,比较隐私,我就觉得有人来,你不找怎么知道没人来呢?我当时很孤立,但我很坚持。现在节目反响挺好,我很有信心。

  记者:那这两个节目你更偏爱哪一个?


  李静:《情感方程式》是我主持风格的一个延伸,它把我更知性的一面表现出来。很多人喜欢《超级访问》,但很多人说我们只会嘻嘻哈哈的,我不这么认为。另外,我现在开始写专栏,关于两性话题的,会让大家觉得,原来李静会有那一面。

  记者:你给别人的状态特别快乐,不快乐的时候多吗?

  李静:好像没有。我是阿Q精神特别强的那种,我特倒霉的时候都能睡得好,天塌了有地接着,没事,当你觉得任何一件事都不能摧垮你的时候,你就变得很自信。难过的时候自己出去遛一圈,现在我连遛都不遛了,瞬间就不难过了(哈)。

  记者:再次复出,你们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新的期待?

  李静:倒没有太大的调整,还是我跟戴军的默契吧,我们没有什么更宏伟的愿望,只要在50分钟里让观众接受我们带给他们的微笑和感动就行了。

  记者:明星请得差不多了,有没有担心资源匮乏的一天?

  李静:不会。我们现在开始做港台明星。还有一种方式,比如一部剧播出,我们会请主创一块来。还可以找演艺圈一对好朋友来做。还会考虑财经方面的明星人物,比如张朝阳,但这和财经类访谈节目不同,我们会挖掘成功男人感性的一面。总之,我们希望今后的节目有所突破,希望用独特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各个领域的精英。(白郁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