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空之城》离《流星花园》很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54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视传媒投资的20集青春偶像剧《天空之城》因朱孝天、李冰冰、雪儿、杨丞琳以及偶像剧金牌制作人柴智屏的加盟而备受关注,本周的媒体见面会现场因而聚集了上百名记者,但当饿着肚子、在冰冷的空调屋里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的记者迟迟见不到主创人员身影时,现场的空气里开始弥漫一丝抵触情绪。幸好,姗姗来迟的“青偶”们的集体鞠躬致歉和微笑作答缓解了这一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天空之城》以环保为背景,在美丽的澜沧江边上演了一场新一代西双版纳人甜美、浪漫而又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朱孝天 F4没有解散

  一身牛仔装扮的朱孝天,言语不多,笑容也很少,眼神却透射出一股力量,无形中给人一种稳健质朴的感觉。在F4中挑选朱孝天作为《天空之城》男主角,柴姐的理由是他和剧中叫彬飞的摄影师性格最为吻合,彬飞在追逐爱情的路上最终获得原始的解放,朱孝天则常常拿着吉他,唱着民谣,天生具备纯朴自然的个性。

  剧中,朱孝天与内地偶像李冰冰大玩生死恋,戏外,李冰冰一口一个“天哥”叫得朱孝天羞涩满面。在率直的李冰冰眼里,朱孝天是一个又高又帅人又好,会很多种语言,但却总也长不大的大男孩。对朱孝天而言,《天》剧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既让他当了环保亲善大使从而带给大家环保观念,也是他第一次在内地尝试拍摄偶像剧。

  因为名字中沾了一个天字,朱孝天从小就喜欢天空,这几年跑过很多地方,看到过不同地方的天空,有些蓝到让他陶醉,有些却脏得让人难过。所以,拍摄《天空之城》就是要“还大自然一份洁净,让每个地方的天空都一样美。”

  对于F4是否解散一说,朱孝天极力纠正:“我们没有解散,也没有单飞,我们只是暂时各做各的,等到有好作品我们还会在一起。”

  柴智屏《天空之城》并非《流星花园》

  在《天空之城》开机之前,就有人一厢情愿地把20集青春偶像剧《天空之城》看作是内地版的《流星花园》,不仅因为它记叙了一段浪漫唯美的青春爱情,更因为有台湾“传说中的柴姐”率领她的得意门生朱孝天和《流星花园》中那个人见人爱的小优。对此,捧红了F4的柴姐表现得相当清醒:“这个戏毕竟是以国产剧的形式在内地呈现,我们只参与一部分,包括演员、音乐和美术部分,以及脚本的最后设计。所以会有别于《流星花园》,《流星花星》毕竟是我们在台湾自己执导的偶像剧,更何况一部戏超越《流》的确很难。我并不期待多高的收视率,重要的是它可以传达一种原始精神,观众能借由这部戏体会到环保的重要,在纷杂的社会中找回最单纯的原始美。”

  导演蒋钦民 颠覆青春偶像片

  和众明星的夺目光彩相比,个头不高、长相一般,且不算太年轻的导演蒋钦民也许在一些人看来是个可以忽略的人物,但他却是整部剧从画面到音乐,从风格到叙事,从表演到服饰,无一不尽在掌握的灵魂人物。如果你看过《天上的恋人》,如果你听说过《耳光响亮》,你就能从其淡雅而含蓄的情感中很清晰地了解到一个成熟男子骨子里对完美、纯净、浪漫爱情的追求。

  “刚接到这部戏我没有多少心理准备,我知道自己不再年轻,不再会拍一般意义上的青春片,我觉得我已经找不好那种感觉,找不到那样一种创作冲动。”虽然执导了像《天上的恋人》那样凄美绝艳的爱情故事,但对于执导《天空之城》这样的青春偶像剧,蒋钦民一开始并没有抱太多奢望,随着对剧本的逐渐深入,尤其是和年轻主创演员们的交流协作,蒋导才越发感受到周身青春活力的复苏:“我过去的感觉和创作欲望重新被找回来,我意识到年轻真好。”但是以环保为背景讲述几段青春爱情,这本身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蒋导并不希望按偶像剧的传统理念和观众的欣赏习惯毫无偏差地走下去,他要的是一次全新颠覆:“我希望用新的角度演绎一种爱情,希望呈现给大家的是一座梦幻之城、青春之城、绿色之城。像天空一样洁净,像彩虹一样绚丽。”(白郁虹/文、王同/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