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华之剑》“出鞘” 献礼6.26国际禁毒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2:2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加强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将从6月26日至7月26日在全国开展大规模的禁毒宣传。而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首次参与拍摄, 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解放军艺术学院电视艺术中心、广西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缉毒大剧《中华之剑》已制作完毕。作为国内首部“6.26” 国际禁毒日的献礼片、作为今年禁毒宣传的重头戏之一,该剧音像制品将于本月22日上市,与全国观众见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电视剧《中华之剑》取材于曾在央视播出并轰动一时的同名电视纪录片《中华之剑》。为了更加真实地塑造人物形象,使故事更加合理可信,该剧主创人员曾深入到缉毒斗争十分严峻的沿海城市和祖国边陲实地采访,获取了大量新鲜生动的素材,为该剧的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视剧《中华之剑》摒弃了那些为了吸引观众眼球,不惜暴露公安侦破手段的肤浅做法,它着重表现的是基层缉毒民警在艰苦的条件下坚守岗位,同贩毒分子斗智斗勇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刻画了广大普通民众亲身参与到缉毒斗争中去的热情,塑造了张海等一批有血有肉的缉毒战士形象,艺术再现了禁毒工作的复杂性、危险性和长期性。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称赞它“是一部正面描写禁毒工作、揭示毒品危害、弘扬主旋律的电视作品,是一部反映现代禁毒工作和开展禁毒宣传的正剧。”

  《中华之剑》以跌宕曲折的故事情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它描述了一场群众的战争,不断有人牺牲,又有更多的人不断站出来,缉毒已成为一种刻在缉毒战士骨子里的情结,不会因为全警队只有几件防弹衣就畏缩,不会因为眼睁睁看见父母妻儿死去的惨状就放弃;《中华之剑》在演员的选择上注重实力,当红明星常戎、池华琼、侯勇与老艺术家田成仁、叶琳琅的组合,最大限度地再现了剧本情节的魅力。“警察专业户”常戎被一线缉毒警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池华琼则表示“演得过瘾,还要再演三个警花角色”,而侯勇则对自己的黑帮老大造型十分满意,在剧中尽情释放出自己身上的野性;由“黑鸭子”组合演唱的主题歌《寻觅》,情深意长、旋律流畅、琅琅上口,与该剧主题相得益彰;大手笔的制作拍摄形成了该剧整体风格上的大气、精致。 (舒扬阳)

  附: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西南边陲桂明市。

  桂明市一举破获“6.18”武装贩毒要案, 但种种疑点却让人怀疑这是一起假案!而假案的背后,隐藏着毒枭更加险恶的用心!缉毒警察张海、刘仰被视为眼中钉,他们和家人遭到惨绝人寰的迫害。

  年轻美丽的凤凰集团董事长何倩倩,频频亲近市长孙长瑞;香港黑帮老大魏堂主、港商林平、金三角毒枭岩荒、青年警官许文聪,纷纷涌向桂明市,他们的真实身份到底如何?他们又有着怎样的阴谋或怀着怎样的使命呢?

  为了彻底摧毁桂明市的制、贩毒集团,公安部与国际刑警联合制定了从“6.18”大案入手,代号“中华之剑”的专案行动……

  精彩看点:

  几年前在央视播出的纪录片《中华之剑》,一度引起全国轰动。“金三角”的毒贩受其感染而投诚,毒枭们竟叫嚣出高价暗杀剧组人员。电视剧《中华之剑》改编自同名电视纪录片,由原纪录片总编导李荃全力策划。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首次参与拍摄的缉毒电视剧,更是国内首部“6.26”国际禁毒日献礼剧。

  气势悲壮磅礴,情节扣人心弦。首次直接描述和见证基层缉毒警们在缉毒一线上与毒贩们“朝夕相处”、兵戎相见、你死我活的真实场景和激情故事。

  汇集“警察专业户”常戎,“百变仙子”池华琼,当红明星侯勇,著名老艺术家田成仁、叶琳琅,实力派演员徐正运、陈果,超强的实力阵容使该剧更加值得期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华之剑》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