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资料:《开心辞典》栏目简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7:4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开心辞典》——一个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倾力奉献的名牌栏目;一个由高科技网络、声讯手段支撑、完全面向普通大众的大型益智节目;提供最广泛的参与空间和公平的参与机制;搭建最刺激的智慧擂台。

  《开心辞典》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2000年全面改版时为响应党中央“科教兴国”号召,结合本频道特点,于7月7日推出的新型益智类节目。《开心辞典》在央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节目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使节目开播伊始便以强劲势头迅速切入益智节目市场。仅用6个月时间,收视率就跃居央视二套第一,最高时达3.79%;此后收视率稳居央视二套前两位,成为每周五22:05中央电视台所有频道同一时间档固定节目中观众最多的节目。作为一档新型的益智类娱乐节目,不仅在开播之初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经过四年的锻造,《开心辞典》更加完善和成熟,逐步成长为央视二套的品牌节目之一。

  《开心辞典》准确锁定以“家庭”为基础的收视群体,围绕着中国传统亲情观念,成功引进国外益智节目的全新理念,利用“家庭梦想”和“平民智力英雄”等核心概念,满足了观众日益旺盛的娱乐消费需要,取得了非同凡响的市场效果。节目开播到现在,共播出190余期,收视率稳居央视二套前茅,并于2003年6月以央视二套的精品节目之一率先闯进央视一套播出,拓展了节目的收视平台。

  与其他娱乐性节目相比, 《开心辞典》节目最大的不同点是将网络、电视两大媒体紧密结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节目与观众的互动。全国的电视观众可以通过网络、声讯电话或走进观众的第三种选拔方式进入《开心辞典》在全国进行的选手复试,最终晋级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参加角逐,实现全家人的梦想。

  一、开播时间:

  2000年7月7日-

  二、主办单位: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三、播出频道: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二套)、中央电视台一套

  四、播出时间:

  央视二套:周五22:10(首播)

  央视一套:周日22:35(首播)

  五、节目时长: 央视一套版:45分钟 央视二套版:60分钟

  六、已获奖项:

  《开心辞典》2000年9月8日节目获2000年度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电视社教节目奖经济节目一等奖

  2001年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中央电视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优秀栏目奖

  2001年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年度优秀栏目奖

  2001年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社教节目经济节目一等奖

  2001年度“康世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节目奖

  2002年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年度优秀栏目奖

  《开心辞典》栏目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