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还幻《李元霸》演绎刁蛮公主坦言会平静对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8:3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伴随着《指珠王》席卷全球的热潮,片中由国际影星丽芙.泰勒饰演的精灵公主以她高贵典雅、不食人间烟火的超凡脱俗形象征服了亿万观众。6月20日,笔者在《傻小李元霸》剧组开机现场见到了中国版的精灵公主----许还幻。她的“精灵”来自于她的任性、她的可爱、她的单纯,如同幽谷中绽放的蝴蝶兰,于清新自然之中惹人爱怜。

  笔者:《傻小李元霸》终于开机了,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许还幻: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的心情很平静。老实说,我在这部戏中戏份很重,压力也很大,但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特别是青年演员,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要平静地去面对任何事情,把精力花在研究剧本、揣摩人物形象上,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电视观众。

  笔者:你在剧中饰演哪个角色?

  许还幻:我在剧中演邵阳公主,隋炀帝的妹妹,一位十足的刁蛮公主,简直就“小燕子”的翻版。她天性单纯,对世间的事物和人只有喜欢和不喜欢两个概念。她觉得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为了追求宇文成都,她敢于反传统,反纲常,不顾少女的矜持,亲自举着招亲的旗帜去相国府提亲。这个人物的性格就如同今天人们所称的“野蛮女友”,连她找婆家都不说嫁给谁,而是说我要娶谁(笑)。

  笔者: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这个角色,生活中的你是这样的吗?

  许还幻:(笑)我可不敢说我要娶谁。生活中的我比较男孩儿化,性格比较直爽,喜欢刺激。我从小就爱和男孩子玩儿,和大家一起去探险,去危楼里玩儿,搞得父母天天提心吊胆。我到公园,就喜欢玩过山车,蹦极,什么刺激我玩什么。我从小很少像其他女孩子一样,抱着洋娃娃化妆,过家家,搞得到现在做家务、做饭都很对不起观众。一句话,生活中的我比较真实,比较自我,也比较自然。

  笔者:这个角色与《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大明宫词》中的太平公主有什么区别?

  许还幻:应该说,邵阳公主是小燕子与太平公主的结合体,在她身上,既有小燕子的敢作敢当、古灵精怪,又有太平公主的刁蛮任性,敏感多情。其实这个人物很难把握。因为她太闹了,比小燕子还闹,比小燕子还搞笑,但如果一味地闹,分寸把握不好就不可爱了,就招人烦了。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形象,人物造型中的发形、头饰都是我自己的设计的。

  笔者:你有没有想过要超越小燕子和太平公主的扮演者赵薇周迅

  许还幻:我和赵薇是同学,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说不想那是假的,每一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目标。但同时我也觉得,一个演员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取决于她塑造的角色,取决于她如何作人。我现在考虑最多的是如何把这个人物立起来,人见人爱,人见人怜。

  笔者:你眼中的张导幽默吗?

  许还幻:张导自己说他是一个没有幽默感的人,但我发现张导其实挺逗的,他的幽默是冷幽默,是高水平的幽默,经常聊着聊着蹦出一句话,惹得大家前仰后合。所以,对他导搞笑剧,我很有信心。张导不会搁支人,会让观众笑得很自然,很舒服,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