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半边天》主持人被处理内情:七次转岗终跳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0:5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梁平) 央视日前整顿主持人队伍处理了“谎称产假,擅自离岗”的原《半边天》节目主持人苏晨,在央视内外引起关注。记者多日深入采访获知相关内情:首先是苏晨8年间7次转岗没有成名,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她都搭不上“名主持”的边;其次是“怀才不遇”之感,使其最终选择跳槽。只是苏晨在长达1年的时间里未办理相关辞职手续,导致事情性质发生变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形象、气质均不错的苏晨,是半路出家的主持人。她1992年毕业于天津第二医学院附属专科公共卫生学系,被分配到天津二医医院从医。她在该院外科、骨科仅工作了几个月,就考取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5年毕业后被央视相中,开始在央视的主持人生涯。这个时候的苏晨只有24岁,她当时踌躇满志,一心想在主持人事业上干出一番成就。

  刚进央视的苏晨,应该说机遇不错,碰上新办栏目《精彩十分》要推出,台里把她推上这个节目,希望她有所建树。应该说,这是苏晨做的第一个节目,她非常珍惜这个机遇,工作也很投入,但始终进入不了最佳状态。一年以后,她离开《精彩十分》。这以后的苏晨,不断转换岗位,先后主持过《黄金分割线》、《九州神韵》、《专题文艺》、《综艺走廊》等节目。一个主持人最忌讳的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没有准确的定位就意味着形成不了自己的风格,根本不可能打造一个名牌节目,自己也就难以成名。

  在1995年至2000年这几年时间里,苏晨不停地转岗,找不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更让她难堪的是,她主持过的节目大多因收视率极低而消失,她为此而承受巨大压力。不过,就在她处境非常困难的2000年7月,央视社教中心专题部的《健康之路》栏目向她招手,让她主持这档节目。当时,苏晨很是感激,她说:“我是学医出身,主持《健康之路》一定会找到感觉。”的确,主持《健康之路》使她有了一定的人气,自信心也有所增强。

  有道是“天有不测风云”,偏偏在2002年初,一纸调令将苏晨安排到《半边天》节目当主持人。《半边天》既是名牌栏目,又有名主持张越坐镇,当时,苏晨尽管服从台里安排,但心里还是有些郁闷。她后来在一篇工作心得中写道:“我是学医出身,本来主持《健康之路》比较合适,可——‘生活在别处’。来《半边天》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比《健康之路》关注社会的层面要广阔,接触的人物故事要精彩。观众追踪过来的信件,有给予鼓励支持的,也有希望我再回《健康之路》的……我不擅表达但心存感谢,变化既是我想要的,自然随之而来的种种就应接纳。”

  呆在《半边天》的苏晨可以说一直举步维艰,前面有张越这座“高山”,难以逾越;后面又有从《读书时间》调过来的名主持李潘“紧逼”,她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在这种竞争态势下,她在2003年6月11日做完《畅想无障碍》节目后,便远赴美国受聘一华语电视台担任新闻节目主持人。她如此选择,实际上等于已经放弃了重回央视的机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